1.众所周知,一个人的发展是由一个人的价值观决定的。如果这个观点延伸到整个中国,那么每一个走向复兴的民族都离不开价值追求的指引,每一次奋进的征程都必须有精神力量的支撑。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他的精神可以不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信念、希望和力量的源泉,它将引*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2.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推进和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提升,“构建在人民心中”,这是一项长期的成就,也是一项持续不断的工作。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阐述是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贡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3.“三讲”的提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思考,理解的角度不同,解读的表达方式也不同。看了施志宏先生的理解,我了解到:“三大主张是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的。从国家层面看,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角度看,是自由、平等、正义、法治;从公民个人来看,他们爱国、敬业、诚实、友好。毛泽东一再强调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社会主义价值观在这三个层面的表达也体现了同样的思维方式。在此基础上,有利于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句话让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我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普通公民,我们应该努力践行并自觉要求这一核心价值观,尤其是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孔子云:人不能没有信仰。公民需要诚实地工作,信守承诺,正直地对待他人。友好要求公民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会主义新型人际关系。

5.爱国主义是一个公民的基本素养和要求。国家是一个人存在的基础。作为这个国家的公民,他必须忠于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国家。在古代,屈原是国家的投资河,在,他已经为国抵制日货。作为普通人,我们不诽谤我们的国家,做好我们的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这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