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犬在食入牲畜胎盘和流产胎儿后容易感染布鲁氏杆菌,但是犬在该病的传播过程中不是很重要。由于布鲁氏菌具有很强的抗性,它能在土壤、水和牛奶中长期存活,而且布鲁氏菌主要存在于怀孕母犬的生殖器官中,因此疾病会随着繁殖和繁殖而传播。布鲁氏杆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需氧球杆菌。

布鲁氏杆菌狗狗是如何感染de(狗狗布氏杆菌能治愈吗)

犬布鲁氏菌病(brucellosis)又称地中海弛张热,马耳他热,波浪热或波状热,是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性全身传染病,其临床特点为长期发热、多汗、关节痛及肝脾肿大等。犬布氏杆菌病:布氏杆菌是一种细胞内寄生菌,药物治疗比较困难,因此本病目前尚无特效药物。由于布鲁氏菌的抵抗力较强,土壤、水以及乳汁中都能生存比较长的时间,而布鲁氏菌主要存在于妊娠母犬的生殖器官内,所以该病会随着配种以及繁殖进行传染。

犬布鲁氏菌病主要通过交配进行传播,所以有繁殖需求的主人一定要在狗狗配种前确保犬只的健康。

妊娠母犬,通常在妊娠后期发生无任何前驱症状的流产,也可在妊娠早期发生流产和全身淋巴结肿大。

布鲁氏杆菌狗狗是如何感染de(狗狗布氏杆菌能治愈吗)

布鲁氏菌病在世界各地,布病广泛分布。流产的胎儿常有组织自溶、水肿及皮下出血等特点。对流产的胎儿、胎衣、羊水等妥善消毒或深埋。被病犬污染的犬舍、运动场、饲养管理用具可应用10%石灰乳、2~5%漂白粉溶液或热碱水彻底消毒。因大多数病犬缺乏明显的临床症状,不易被发觉。病犬的阴道分泌物和精液中菌浓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