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几点开始售票"/

12306几点开始售票?“我们是按照用户习惯,根据用户的出行时间,来给用户提前出票。”12306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在订票时,可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需求选择相应时间点到车站抢票。目前,12306已经支持用户自助购票和取票,部分热门线路还支持使用二维码扫描购票。

1、如果是选择在上午9点开始订票,建议第一次购票的时候多尝试几个时间段再买,以免因抢不到车票而错失出行机会。

北京铁路局表示,目前从12月1日开始,北京地区的长途线路都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和窗口购买春运期间增开列车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节前后出行高峰时段,请提前查询车票发售情况后尽早购票。旅客购票后也不要盲目刷新页面,应将余票放至余票有效期内再次刷新。12306网站购买春运期间动车组车票,均需首次在开车前48小时前完成购票业务资格预审工作,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旅客不能提交订票业务。在开车前48小时后无人购票时,铁路部门将释放部分已售完的列车票额用于其它时间段销售。其中北京、上海往返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方向车票较快开售,北京前往广州西、长沙南等方向车票较慢开售。

2、如果选择在晚上10点开始订票,需要先刷身份证取票,如果提前4-5个小时还没抢到票,也可以尝试刷一下自己的身份证到相应的窗口取票。

另外,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车站是没有刷身份证售票的功能,因此也不建议大家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时,先用身份证进站,在机器面前刷一下就可以了。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提前购票。具体来说就是当你到达火车票发售点后,先用车票刷一下自己的身份证进站再刷证就可以了。

3、如果是选择早晨6点开始售票,可尝试在7点和8点左右刷双卡进站完成购车票过程。

北京铁路局提醒,春运期间,开车前48小时、30天、24小时均有客流高峰。各售票点发售车票时,要注意提前预留足够发售余票。此外,如果在开车前48小时无法通过互联网或电话成功预订车票时,也不要灰心,应该抓紧时间到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排队办理退票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4、如果选择上午11点开始售票,建议可以在11点左右刷新一下双卡进去付款,因为12点是高峰期了也就意味着会出现很多人都买不到一张车票的情况。

此外,12306官网、 App和手机客户端还提供抢票的提醒功能,可以为购票人提供信息查询和购票提醒服务。同时,还会有抢票技巧和方法、退票规则等信息推荐给各位网友。想要买到回家的票,不仅要关注“抢票神器”12306,也要了解抢票技巧。下面总结了一套12306不同时间段购票方法,快来看看吧!

5、若选择下午6点开始售票,可以同时刷身份证和双卡进入取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自今年1月1日起,部分热门线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比如,成都到广州、重庆到成都、上海到重庆、广州到深圳和厦门等热门线路已从30天调整为40天;到北京、西安等热门线路从40天调整为40天;到成都、重庆等热门线路从40天调整为60天。此外,开车前15天及以上、开车前48小时后均不售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