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口播什么意思

口播,即用普通话说话。说的是人的声音好听,形象、动作也生动。但如果想要让别人听懂你所说的话又得有一定的技术水平。比如一个人讲话声音好听、形象生动、动作形象。那口播就是你说话的样子非常传神、非常形象地说出来的。

1、普通话标准的人

普通话是我们国家最主要的语言,普通话标准是说普通话的前提条件。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文化要以普通话为基础来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建设一支强大而又团结的国家、统一的民族精神。而一个人要想让别人听懂你所说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标准的普通话。这其中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在小学阶段就开始练习普通话。因为只有掌握了普通话就知道我们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2、没有普通话基础

普通话的基础知识要了解,要掌握和会运用,就要有一段时间的发音。当你发音正确之后,你才能在不同行业之间进行沟通交流。如果你平时并不练习普通话,也不想花时间去学习普通话,那么你就是不合适当主播的。普通话基础知识可以从听新闻、看书、听广播等途径学习。

3、普通话表达能力比较差的人

你如果想要和别人沟通,一定要注意语言的抑扬顿挫,而不能刻意地去模仿别人,否则别人听起来会很别扭。就像电视剧琅琊榜里一样,你模仿别人说话,别人都能听懂你所说的每一个字和词。那么如果你自己模仿别人说话,肯定跟不上时代潮流了!但如果你平时就是一个文静的人那么你怎么可能说不出口呢?除非你本身就很喜欢在公众场合讲话!如果你本身就不是一个很有文文静静的人如果你平时就没有看过那些新闻联播?

4、口齿伶俐,形象好

口播的口齿伶俐形象好这是显而易见的。它不但可以表达出你对一件事的态度、看法以及感情,还可以表达出你所表达出的内心世界。对一个人来说,口播是展现自己才艺的好机会!而且口播还能够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不仅仅可以提升自己的魅力与气质,而且能够让别人更加喜欢你!所以说你想要通过做好口播来获得一定名气的话,那么就必须要学习普通话发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