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课间一二三四跑步曲

同学们:

在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同学在运动场上跑起来动作不协调、速度慢。为了帮助大家提高体育成绩和增强身体素质,特编创了这首”大课间跑步歌”。希望你们能够通过学习这首歌的韵律节奏,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大课间 一二四 跑步 歌 (一)

1、起立站队快静齐;

2、踏步走要脚后跟先着地;

3、摆臂自然前后摆动;

4、屈膝前腿膝盖微弯;

5、挺胸收腹身体直立;

6、抬头双眼平视前方;

7、呼吸均匀深长有节律(注意换气);

8、两臂用力向后上方挥动。

9、上体保持正直向前倾。

10、下蹲时大腿与小腿夹角90度左右为宜。(注:可根据自身条件适当调整)。

11、两手叉腰或下垂于身体的两侧。

12、眼睛看向正后方。

13、放松双肩双手握拳置于胸前。

14、双腿并拢站立不动。

15、左脚向右跨一步成左弓字步姿势,(重心在前腿上),同时左手向上伸直举至头上方,右手向下伸放至背后裤袋内;(右腿弯曲抬起呈半蹲状)(注:(此过程可随个人能力进行调节。)

16、右脚向左横跨一大步,同时右手向上举起,手指指向天空方向,掌心向外翻掌,指尖指天;左手从胯侧穿过放在身后裤兜处,手心朝外;此时上身微微右转45°角。两眼目视右侧太阳穴位置,然后还原到起始状态即可。

17、重复上述步骤练习3遍以上。

18、休息10秒再反复做1次即可。

19、本歌曲适合所有学生群体及老师使用,尤其对于那些平时不爱活动的同学来说尤为适用哦!(建议每次课前两分钟播放该音乐!)

20、如果大家在训练中感觉运动量不够的话,不妨试着用一下这个曲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