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周边自由行最佳路线,南京到滁州2日游攻略

1、中山陵园风景区一日游

(1)乘车到明孝陵景区:从火车站乘公交1路、地铁2号线至下马坊站下车;或乘坐公交车311、337、349、519、525、723、811等线路在灵谷寺公园站下车。(2)步行前往中山门(门票20元/人)—孙中山先生纪念像广场-紫金鼎–音乐台—碑林—-石象生馆-(博爱坊)(3)沿中山东侧道路往北走可参观美龄宫——静安别墅。(4)沿着陵墓内神道行走可以欣赏各处的建筑景观和石刻艺术作品。(5)出中山门后向右转进入墓室入口即达祭堂及宝顶区。(6)出了葬场后可继续游览东平公和西平公的墓地以及享殿遗址。(7)最后可在出口处坐电瓶车返回停车场(15分钟一趟)。

2、玄武湖公园一日游

(1)乘车到达钟山宾馆车站→乘旅游观光巴士直达景点门口(2小时一班)→买票入园(1次10块)/租自行车(20辆一天100)、划船(10条一条30块)+快艇(100个一次60块),然后游玩各个景点(3个小时左右):玄武湖水禽世界→情侣园 → 玄奘院→ 紫霞山庄→ 明城墙→ 中山路步行街→ 美玲粥店→ 钟楼 / 大屠杀纪念馆 → 白龙池→ 北极阁 → 解放门的城头沟码头→ 乘渡轮过江→ 游玩结束!

3、牛首山一日游

(1)坐车去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门(车票12块钱);

(2)进山门以后直接上台阶爬上去就是天阙峰了,上面有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整个牛首山的风景哦!(如果不想爬山可以直接买索道的票下山就可以了。)

(3)下来就可以看到佛光塔啦~还可以顺路看看其他寺庙的景色呢~

4、栖霞古街+燕子矶一日游

(1)早上8:00出发,打车或者自驾都可以,8:20分达到栖霞古镇口(9:30分开关,10点正式开门营业),9:40分左右开始逛镇上的特色小吃摊子(11:10-12:50左右吃好喝好玩好后上车回程,12:35-13:15回到市区,13:55-14:25发车,15:05分到镇江,16:05-16:45到达扬州,17:52-18:18抵达上海南站,18:36-19:28坐火车返宁,19:48-20:16到家!)

5、瘦西湖 一日游

1)早7点半出门,7:50-9:10到达售票窗口购票,9:11-10:13检票的进去,11:12-11:19出来,再往里走走逛逛就差不多要关门咯~

2)中午吃饭的话建议找家饭店解决一下午餐问题,推荐几家比较不错的餐馆吧,比如老字号”富春居”(就在进门右手边第一家饭馆里,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哟~)还有一家是”冶秋斋”,都是不错的选择喔~(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两家的菜价都比较贵噢)!

6、夫子庙一日游

(1)上午6点左右起床,6:40准时集合完毕(6:50大巴车上客,7点到新庄服务区停放车辆并加水),大概半小时车程(8点钟可以到夫子庙大市场附近),停车休息一会之后就开始我们的行程喽~

(2)下午4点在秦淮人家用餐,5点开餐,4:50-5:80开饭,(注意一定要提前预订座位哈,不然就要站着吃了…)吃完晚饭我们可以去逛街买东西,也可以选择夜市闲逛一番(5:30-6:00之间比较合适)

(3)晚上可以在附近的酒吧小酌一杯(7:30-8:00之前比较好一些),或者去ktv唱唱歌放松心情(8:30-9:00之间比较适合)

(4)第二天早晨睡到自然醒即可,早餐过后我们就驱散一身疲惫,再次踏上旅途,大约十分钟后便来到瞻仰毛主席遗容的地方——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

7、总统府 一 日游

1)早上七点多起床,7:50开车到总统府正门前集中,8:00统一排队入场安检,8:30分发完手牌后导游带领大家依次有序地进入了博物馆里面

2)首先映入的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地球仪,它象征着祖国的大地和天空。接着便是陈列厅内的历史文物展品展示柜,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我国古代人民的生活状况与智慧结晶。随后我们将进入到民国时期的场景当中来,这里有很多当时人们使用的物品和生活用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