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的电脑都是64位的,但也有很多电脑是32位的,那么怎么看电脑是32位操作系统还是64位操作系统呢?如果经常使用电脑的话肯定会在购买电脑的时候发现有这种情况,那就应该要注意了。因为我们不可能一次就知道笔记本上有哪些软件及操作系统。我们需要仔细进行判断,看看自己购买的笔记本上到底有哪些软件。

怎么看电脑是32位操作系统还是64位操作系统

1、通过驱动软件查看系统文件

如果要查看系统文件,可以使用 Cortana安装驱动软件来查看系统文件。如图所示。该系统版本号为32位,可以在程序启动界面中找到并查看。驱动软件里面有不少种驱动程序可供选择。

2、在系统菜单中,选择“安全模式”

此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SATA”模式。如您的电脑是64位的,则您可以在此电脑上安装一个64位版的FAT32.当您需要使用 SATA设备,而不使用任何U盘时,则该电脑可选择“安全模式”或“自动更新”选项。如您想安装128/256/512/64.当您想关闭FAT32时(FAT32也是32位),请点击安全模式。

3、打开系统管理器,可以看到有64位和32位两种操作系统。

我们打开系统管理器后,就可以看到有64位和32位两种操作系统了。一般来说,笔记本的系统管理器里都有这个选项,如果你对此不是很熟悉的话,可以直接进入“系统管理器”选项。然后就可以看到在这两个菜单之间有2个选项:一个是“管理程序”(也可以叫做“备份和恢复”),另一个就是“64位系统设置”(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这样来看的话就知道了是64位还是32位了。

4、在“操作系统”选项卡中找到“64位和32位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软件”。

一般在软件包的左侧会看到该软件的系统版本号。如果该软件是64位以上的 Windows软件的话,那么你在开机的时候,该软件将不会启动。如果你是 Windows 5或者 Windows 7以上的话,那么它就是32位电脑了。注意,如果是没有安装任何32位电脑软件的话,它是不可能启动电脑系统的。一般来讲32位计算机比64位计算机启动速度更快一些。

5、我们可以查看自己的电脑,是否可以安装多个操作系统,包括 Windows系统和 Linux系统等。

但是这也仅仅是其中一个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还有很多方法和办法,需要您去进行判断。大家都知道Windows7系统的操作系统是64位的,但是在一些不同的笔记本上可能也会出现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如果只是看电脑中一个或几个操作系统,可能会觉得这个电脑只能安装两个操作系统,其实并非如此。因为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是无法区分具体哪一个系统能够启动运行的,所以在看电脑上出现了32位和64位 OS时,我们需要根据自己使用电脑上配置64位 Linux系统的笔记本软件进行判断。比如大家所购买的笔记本上是否支持 Linux与32位操作系统呢?如果你自己使用的是 Intel或 AMD处理器的台式机上就可以考虑这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