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可选择疏松肥沃的碱性土壤作为栽培基质;光照,可将铁线莲放置到光线明亮处养护,给予4小时左右的散光照射;水肥管理,发现土壤干燥发白后,再适当浇水保湿,并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机肥;病虫害的防治,在每年夏季需做好枯叶病的防治。

1、盆土的选择

养铁线莲的注意事项

养殖铁线莲时,首先需注意土壤的选择。铁线莲适宜生长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碱性土壤中,土壤的酸度不宜太高,否则会导致铁线莲出现生长不良的状况。可将珍珠岩、泥炭土混合配置成栽培的基质,上盆前还需在花盆底部铺设一层碎石块来提升盆土的透气性。

2、光照

养铁线莲的注意事项

养殖铁线莲时还需注意给予适当的光照,铁线莲适宜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日常可将铁线莲放置到光线明亮处养护,给予4小时左右的散光照射。在夏季光照过强时,需在铁线莲上方搭建一层遮阳网,避免叶片被晒伤。

3、水肥管理

养铁线莲的注意事项

铁线莲具有一定的耐旱性,耐涝性较差,给铁线莲浇水前需先观察土壤的干湿程度,可在土壤干燥发白后,再适当喷水保湿。此外,在铁线莲生长旺盛期时,需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机肥来补充营养,使铁线莲能够旺盛的生长。

4、病虫害的防治

养铁线莲的注意事项

铁线莲的抗病性较强,但在夏季雨后天气转晴后,由于温度的急剧变化,需做好枯叶病的防治,可往叶片上喷洒10%的抗菌剂醋酸1000液,以减少病菌的滋生,使铁线莲能够健康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