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过户给私人需要什么资料

机动车过户是指汽车所有者将其拥有的机动车,变更到他人名下。一般是过户给自己或者亲友,需要什么资料就和本文介绍的二手车交易有关。我国是实行机动车登记管理制度,车辆所有人应当将自己拥有或租用的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给申请登记之日前三个月内有合法手续的第三人。对于无法提供合法手续的新车,还需要提交以下资料:a.车辆所有权人或者管理人资格证明; b.该车辆上道路行驶许可证; c.该车辆登记证书或行驶证复印件; d.相关部门出具的处理车船税的证明; e.相关部门出具的对公出交通事故认定书或法律文书复印件,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责任认定书。我们所办理公务用车过户必须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没有一个是自然人。

1、汽车过户前,需要先向车辆所在地车管所申请,再根据审核结果领取过户受理单,最后到原车主窗口缴纳一次过户费用;

然后到过户窗口缴纳过户费,车辆过户费用根据每台车的价格计算,大概在500元左右。二手车是指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购买、合法转移登记、转籍、报废等,以达到减少个人机动车数量、增加机动车使用时间、降低机动车使用成本等目的的车辆。二手车中,还包括:二手车注册商标、使用标志和号牌、车辆行驶证、车辆一致性检验合格标志等证明文件。二手车交易市场上出现的车辆包括新车和二手车两种形式。新车指具有使用性质的车辆;二手车指已使用一段时间,尚未进行转移登记和报废换发新证情况下用于交易经营的车辆(即已经经过了一个周期以上)。

2、购车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和二手车买卖合同、购车发票、二手车专用章,原车档案卡或原车查验委托书和相关证件的原件(若车辆行驶证、号牌、发票遗失不能办理过户,需要补领行驶证);

3、如果是将自己的车转给别人名下,则需交一定的押金(3000元)。办理过户手续,车主需要先缴纳车船税,车辆在登记时有合法手续可过户到他人名下。注意:这一点是不需要交押金或办理其他业务的,可以直接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自行取回。4、在对机动车进行过户的时候,必须按照登记时规定的标准缴纳登记费(600元)。如果要缴纳相关费用是要交纳一次工本费或车船税才可以。

3、原车主到车管所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或行驶证;

办理成功后在一年内凭发票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到登记窗口办理注销手续。办理前一年内,车主必须为个人,单位或企业要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新车主凭机动车登记证书或行驶证到原单位办理调动。车辆过户时,如果原车主没有车辆行驶证,则需要出示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有关证明材料,车辆购置税证如果没有发票,则要提供发票。车船税也就是俗称的“过户费”即为原车主一次性支付给原车主的所有费用,一般是原车主个人收取,当然,如果是公司企业也会收取个人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