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机正确使用的方法是什么?吹风机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经常用吹风机吹头发,是不少人的习惯,但是正确操作吹风机则是很重要的。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家的吹风机功率较小,吹出来的头发又干又软,那可能是因为温度太高了。使用不当就有可能导致吹风机烧坏电机。因此,如何用好吹风机这件事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聊我们在使用吹风机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1.在吹风机工作时,不要直接用手去触摸头发,因为那样很容易导致电机烧坏。

我们在使用吹风机时,需要注意这一点。我们在开吹风机时,手应该尽量保持在干燥的状态。吹风机并不是一个干燥的机器,我们的手是直接和这个机器接触的,所以手指上的水分会随着头发而蒸发出来,这就会导致头发变得又干又软。而如果直接触摸了这个机器上的头发,这些水分就会挥发掉,温度升高后,就容易导致水分蒸发过快,从而导致头发变得又干又软。如果我们把手放在机身上,有可能导致手上沾染上其他的东西,比如:手上沾有什么东西呢?如果手上的水分直接接触到了机器上就会导致电路烧坏,后果很严重。

2.我们可以用热毛巾将头发先包起来后再吹,这样能减少毛鳞片对头发的损伤,同时还不会烫到我们的发质。

如果是油性发质的朋友,可以先将头发稍微往上吹一下,然后用热毛巾包起来。然后再把吹风机调到冷风档来吹。如果是干性发质的朋友,就不要使用这个方法了。因为温度太高会对头发造成损伤。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用湿毛巾把头发包起来,之后再吹发。如果大家不想这样做的话,也可以将湿毛巾放在上面几分钟到几个小时之后再拿出来包起来。

3.要注意不要直接倒在吹风机上去吹,而是应该先将吹风机的面板清洗干净后再倒在地上,这样能减少热量对电机的伤害。

所以说,在吹风机的使用过程中,要先将它洗干净。洗完之后再把风筒拆下来,晾干以后再装回去。也不能直接用手去拧吹风机的开关,这样就容易损坏电机里的元件(电机外壳),甚至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因为有一些电器是属于比较危险的家电。因此需要使用时一定要远离这些电器。另外也要注意不能让吹风机通电。因为如果通电可能会造成损害,从而引起火灾、爆炸等事故。

4.还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否则会烧坏电机。

吹风机的热风温度一般控制在90度以下。我们可以先把风筒放到桌子上,然后慢慢吹头发。当温度达到60度以上时,就不要让吹风机继续吹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了!不然很有可能会烧坏吹出来的头发。当然除了吹头发温度外,如果吹风机有了温控器之后就不用担心温度会太高了哦!我们只需要把温度调到65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