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季进行催芽、播种,先去除桃核的外壳,然后取出核仁;核仁要用30℃~40℃的温水浸泡1天后再种植;完成浸泡的核仁,表面的一层膜会变软,需手动将其撕除;将去膜的核仁用湿布包裹,放在20℃~25℃处进一步催芽,注意包裹时不能漏。

桃核发芽的处理方法

桃核怎样处理才能发芽

要想使桃核发芽,需要选择合适的催芽与种植时间。桃核一般在每年秋季进行催芽、播种,播种后会在来年的春季发芽。也可以在春天播种,只不过需要将果核提前四个月在湿润的沙土中埋着,比较麻烦且发芽率不高。

桃核怎样处理才能发芽

桃核有着与其他植物不同的休眠特征,在埋进土壤之前需要先激活种子,再来种植。一般的,在去除桃核的外壳后,核仁需要用30℃~40℃的温水泡水1天后再种植。去除外壳时需要使用锤子,不能太重以免砸烂核仁。

桃核怎样处理才能发芽

完成浸泡催芽的核仁表面的一层外膜会变软,需要手工将其撕掉。撕掉后发芽时就不会有自身的阻挡,出芽会更顺利。将处理过的核仁用湿润的布包着,放到20℃~25℃温暖处进一步催芽。注意包裹时需要全部包紧。

桃核怎样处理才能发芽

三天后将核仁从湿布中取出。将尖端朝下插入到入到土壤中。不要将核仁全部插入土壤,要留有二分之一露出在地面上。然后少量喷水,使土壤表面湿润,使用薄膜覆盖,等待到来年春天。等待中,每周揭开一次薄膜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