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期房不得不考虑得因素有什么

买房子的时候我们都会知道期房和现房都是在购房者购买房子的时候,我们都会选择购买期房,那么买期房不得不考虑得因素有什么?期房有什么样的优势?购买期房一般都是需要等到房子建好之后才可以进行销售的。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应该注意在购买期房的时候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看开发商资质

对于买期房的人来说,在买房子的时候肯定也是要先看开发商的资质的,开发商的实力如何,对于房屋质量的影响有多大,购房者就应该清楚了。因为在进行期房的销售过程中,购房者是无法确定开发商具体资质等级的。购房者在购买期房之前一定要对开发商进行一次全面而细致的考察。目前大多数开发商都是有多年实力和信誉的。选择信誉好开发商,无论是开发实力还是工程质量都可以得到保证。

2、看房屋质量

在购买期房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注意房屋质量问题,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购房者在看房的时候,也应该注意房屋的质量问题,大家应该看一些介绍如何验收房子的信息,包括验收合格。另外业主在收房时要注意,如发现问题要及时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另外业主在收房时可以请有资质、信誉好的监理公司进行监理。若监理公司在质量问题上出具了证明,则该房屋具备交付使用条件。而若监理公司没有出具证明,就不能交付使用。

3、看建筑工程质量:

建筑工程质量包括房屋结构质量、房屋墙体、地面的质量、地基的质量和装修质量。房屋质量问题主要是指房屋建筑工程结构部分存在的问题,是房屋建筑质量存在问题的直接表现形式。一般情况下,结构质量是指在住宅开发过程中结构工程产生的缺陷,在一些特殊场合、特殊情况下是不可忽视的。墙体、地面裂缝是住宅建筑质量缺陷中比较常见的情况。房屋墙体和地面出现裂缝一般都是由于材料选用不当或施工工艺不够合理造成的,应加以注意。另外,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开发建设单位在工程竣工验收后,对已经交付使用却不能正常使用的房地产可以不承担维修责任”。由此可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是否合格以及对房屋质量有无实际影响应当作为开发商能否承担维修责任的重要条件之一。

4、看配套设施是否齐全:

现在房价都比较高,而如果是在购买期房的话,那么就会有很多人为了节省成本而选择在期房里住,那么在购买期房的时候,购房者一定要注意看该小区的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现在各个小区里面一般都会有一栋楼,小区里就会有一个会所。而会所如果是比较高档一点的会所的话,那么这就会使得小区环境很好。小区周边还会有超市,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