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m3000仪表盘故障灯大全

【太平洋汽车网】德龙M3000仪表盘故障指示灯主要是出现在发动机舱内的仪表。
具体如下:
故障现象:发动机故障灯点亮,仪表无显示;同时仪表台上还出现三个故障灯点亮。
检查原因:此故障指示灯可能是传感器、线束或电脑等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检查发动机油底壳是否漏油,在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时,检查喷油压力正常、发动机温度正常。

发动机温度过高,油位过低时,可能会导致气门、挺杆等部件变形等问题。
2.检查空气滤芯、空气滤清器是否堵塞;
检查发动机故障指示灯显示为蓝色、绿色或黄色时;
发动机怠速不稳或转速偏低(车辆行驶速度慢、加速无力)时,查看机油压力是否正常(油压不够时,可能会导致气门关闭不严或挺杆变形);
发动机启动后,检查发动机温度是否过高。

2.检查点火线圈是否短路。

用万用表检测该点线圈是否有短路现象。
如某一点线圈的电阻大于正常值,则此点的点火线圈可能是坏了;
若电阻为零或接近零则说明是短路,但可能会造成点火困难,此时应检查点火线圈的接线端子是否松动。
若此点的电阻正常,则可确定为某一点线圈短路;如果此点电阻为零或接近零(如点火线圈损坏),那么该点电刷就可能已损坏并脱落,此时应更换新的点刷;

3.查看电脑是否损坏或线路接触不良。

检查方法:(1)接上电脑后,用万用表电阻档测量发动机控制模块与仪表之间的电阻值,如不在正常范围内,则是电脑故障。
(2)用万用表检查各线接触是否良好。
[注意]:上述检查方法只适用于一般故障,对于有些问题还需要从线束、传感器等方面着手排除。
[说明]:本故障指示灯可用于检测汽车的各类传感器和线束;

4.更换火花塞或重新装配点火线圈。

注意事项:更换点火线圈时,不要切断点火开关。
[]电子燃油喷射系统中的电脑控制单元(ECU)和发动机管理系统(MIS)是两个相互关联的子系统,它们通过位于发动机舱内的仪表进行监测和控制。
[]从汽车使用说明书上看,燃油喷射系统包括火花塞、汽油滤清器、燃油压力传感器、燃烧室温度传感器等部件。

5.发动机转速控制系统是否有故障。

(1)、转速检测到转速异常,发出报警信号,发动机转速表转速不变。
(2)、转速检测传感器和转速表没有故障信号。
(3)、电脑检测到该转速数据出现异常,发出警告报警信号。
【注意事项】:当仪表盘指示灯点亮时,检查发动机、冷却液等系统是否有故障;发动机故障灯点亮时,检查发动机控制单元是否出现故障;若不亮时,排除电控单元、线束等外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