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小艇逐字稿

一、导入

孩子们,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有的标志。法国有埃菲尔铁塔,埃及有金字塔,中国有长城,威尼斯则有其独特的小艇。威尼斯是意大利的- -座古城是世界闻名的水上城市。小艇是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工具就如大街上的汽车,如此神奇的景象,实在是令人好奇。这节课就让我们跟随作者- -起去坐一-坐威尼斯的小艇吧。(板书课题)大家齐读课题!

二、检查字词

本课生字相信同学们E经有过预习,下面老师重点检查几个易错字,谁来写祷,哦,对了(向神祷告,是视字旁)谁来写艇,对了,注意右边

三、整体感知

好,大家预习的很有效果,字词关大家都过了,下面我们读课文看看课文围绕小艇写了哪几个方面的内容。

四、品读探究

下面,让我们再读课文,在文字中近距离接触威尼斯的小艇,看看威尼斯的小艇有哪些特点呢?下面请同学们再次默读课文,边读边勾画出写威尼斯的小艇的特点的相关句子,慢慢的读,细细的品。

五、课后小结

作者在这里通过描写白天和夜晚的情景将描写事物与人们的活动联系起来,将动态和静态的描写相结合,真是十分巧妙。法国作家乔治:桑也曾写过一-篇著名的文章《威尼斯之夜》,从另一个侧面介绍了威尼斯这座水上名城的独特风光。而我国著名的作家朱自清的《威尼斯》也别具一番风味。 课下请同学们结合课后“阅读链接”,比较三篇文章写法的相似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