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是家里唯一阴性被反向隔离(我决定扛一扛)

今天是12月8号,下午一点多,妻子在家做了抗原自测,结果呈阳性(T线红杠),一家三口顿时紧张起来。我一边安慰妻子,一边自己也做了个抗原自测,还好结果是阴性,于是马上开始家庭应急处置。
首先,对女儿进行反向隔离。因为女儿成天呆在自己的房间里上网课、玩手机,只在吃饭时才出来一会儿,目前她已经被感染的概率还不大,必须要及早做好防护,所以我们决定不隔离妈妈,而是将女儿“反向隔离”在她自己的房间里,一日三餐由我做好之后送进去,她单独吃。
第二,我决定自己硬扛。因为居家办公,这些日子和妻子朝夕“密接”,若感染,早就被感染了,现在再做防护估计也迟了,何况在接下来的日子,少则三天,多则一周,就得由我来照顾她们娘儿俩的饮食起居了,所以,我决定自己扛一扛,继续和妻子同吃同住,不分房,不分床,不分餐。
第三,症状。妻子应该是昨天就有症状了:咽干、痰滞、乏力、腰背酸胀、脑袋有点昏昏沉沉的感觉,当时以为是下冷水着了凉,没太在意。今天上午咽干更严重,稍影响吞咽;全身乏力;腰背酸疼更厉害了,蔓延至臀侧和大腿肌肉;偶尔有轻微咳嗽;午饭后,感觉头疼(类似重感冒的那种晕涨),同时浑身燥热,测温37.8度,属轻微发热。
第四,自我治疗。因为缺货,前几日在网上下单的感冒药都还没买到,小区门口的药店感康、泰诺、布诺芬都缺货,退烧药早就卖断货。好在家里常备有板蓝根、普通感冒药、鲜竹沥液、二陈丸和维C等。因为没有退烧药和降温冰带,赶紧在网上下了一箱袋装酸奶,放在冰箱里冷藏,准备一旦夜里高烧时用作冰袋,物理降温。下午不断在喝温水,先后吃了二陈丸和一片感冒药,头疼晕涨有所缓解,刚才量体温37.6度,略有下降,没有向高烧发展就好。晚上又喝了两瓶鲜竹沥液。目前主要的感觉就是浑身酸痛,全身乏力。
从昨天妻子有轻微症状算起,今天应该是我们这个三口之家“战疫”的第二天。目前感觉情况不算严重,妻子的情绪也从最初的紧张转而轻松,头疼和浑身酸痛也还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目前最大的未知和潜在风险是:我,究竟会不会被感染?或者说,一定会被感染,但何时会出现症状?又会有怎样的风险?因为,我虽然已经打了全程三针疫苗,但身患糖尿病近二十年,54岁,正属于高危人群,如果我能扛住,甚至不被感染,那年轻人就更不用担心了。战疫日记,我们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