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们,新生儿多大可以睡枕头(新生儿多大开始睡枕头)

网友回答:1 不需要睡枕头 2 睡的话去品牌店,会有更专业的知识

网友回答:1、三个月内可以无需用枕刚出生的宝宝平躺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背部肌肉自然松驰。宝宝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因此,原则上没有必要使用枕头。但是由于目前人们的床垫普遍较软,儿童床铺的软垫过多,如果初生儿采用一些低一些的枕头,无妨。2、宝宝枕头的阶段适用性宝宝枕头强调阶段适用性,每一段时期应采用不同的枕头,不可以一个枕头从小到大,更不可以用成人枕头给儿童凑合用。枕头孩子3个月后开始学抬头,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因此,为了维持生理弯曲,保持体位舒适,宝宝出生后3个月开始使用枕头,三个月之前也可以使用专用宝宝枕头。宝宝枕头高度以3-4厘米为宜,并根据宝宝发育状况,逐渐调整枕头的高度;枕头的长度与宝宝的肩部同宽为适宜。3、婴儿枕的材料婴儿枕的枕芯质地要求柔软、轻便、透气、吸湿性好,建议枕芯不宜采用过软的材料,因为儿童俯卧姿势多,而且不容易自我调整,太软的枕头会有安全问题。枕头与头部接触区可尽量做成与头颅后部相似的形状,枕套应选用纯棉布或全棉汗布制作。同时要求婴儿枕头弹性适合,透气性良好。4、婴儿枕的使用圣芳妮提醒宝妈们:有的家长误认为宝宝睡硬一些的枕头可以使头骨长得结实,脑袋的外形长得好看,其实这是不对的,小儿颅骨较软,囱门和颅骨缝还未完全闭合,长期使用质地过硬的枕头,易造成头颅变形,或一侧脸大,一侧脸小,影响外形美观。小儿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容易浸湿枕头,汗液和头皮屑混合易使致病微生物粘附在枕面上,极易诱发颜面湿疹及头皮感染。因此,宝宝的枕芯要经常在太阳底下暴晒,每年更换一次枕芯,枕套要常洗常换,保持清洁,当然如果枕头能够防螨抗菌,那就更加好了。

网友回答:初生婴儿不需要使用枕头,因为婴儿的脊柱基本上是直的,甚至稍微向后突,如果不使用枕头而仰卧,背和后枕骨则会在同一个平面上,会使背部的肌肉更加松弛、舒适。枕头的使用建议到三个月后使用。婴儿枕头不宜过高,3–6个月的婴儿高度应在一寸以下,6个月后可增高到一寸。枕芯材料,可选用薄绒、残茶叶、野菊花、绿豆皮等,这些均具有清热、清火、除烦的功能。3.如果使用过高的枕头,时间久了,会出现驼背、斜肩的骨骼畸形的问题

网友回答:一般出生就可以用了,要选用适宜婴儿的枕头,比如定型枕,它根据婴儿的特点精心设计的,它能有效的有利于宝宝头部血液循环,协助孩子尽快进入梦乡,睡觉香甜,并保护婴儿头部,促进生长发育,值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