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结石一定要吃处方粮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我是一只有着十年养猫经验的铲屎官,有时间会来跟大家聊聊关于猫结石疾病。很多人都说猫咪结石很麻烦,会给猫咪带来很多困扰,比如结石比较大就会影响猫咪的正常进食情况和活动。所以很多铲屎官都是在铲屎官不知情的情况下给猫咪吃了宠物配方粮或者是其他不利于猫咪健康食材。还有人认为只要给猫咪吃了宠物配方粮就不会有结石的问题了。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宠物饲料对猫咪结石的影响和应对方法吧!

一、猫为什么会出现结石

在饲养猫的过程中,很多铲屎官都会发现,猫咪吃完食物后会出现排尿的情况。?这就很有可能是由于猫咪食用了过量的盐分,导致体内代谢出现异常,从而出现结石的现象。这种结石主要集中在猫咪腹部、膀胱、直肠、肛周等部位。有的猫咪还会出现呕吐、腹泻、排出恶臭的排泄物等症状!猫咪出现结石的话,一般就和以上三种因素有关了。

二、猫结石患者该如何应对

首先,铲屎官们可以给猫咪喂食一些能促进排尿和排出结石物质的药物。比如:阿奇霉素、维生素B1、尿囊素等。这些药物在体外通过促进猫咪排出结石之后并不会有任何的影响。而猫结石本身就带有一定的炎症和排尿障碍性疾病。所以铲屎官如果发现自己的猫咪患上了猫结石也不要惊慌!要及时咨询兽医再做决定!

三、结语:

虽然猫咪吃宠物配方粮会导致结石,但是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宠物饲料就可以了。毕竟宠物饲料中的添加剂也是一些健康食材,比如维生素C、钙等对猫咪身体的好处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各位铲屎官们还是要从猫咪的饮食健康出发。以上是我自己养猫的一些经验和建议。如果您觉得对您而言有用,请把您的建议和想法传递给更多喜欢你家猫咪的铲屎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