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蛋白饮料和椰汁,哪个更适合你?

以前一直以为椰汁是椰肉提取物,吃了就能减肥,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椰子真的能喝。椰汁,椰肉提取物,其实就是椰子汁,椰肉是椰子肉的种子,可以直接生吃或榨成汁喝。椰汁和椰子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饮品。对于植物蛋白饮料来说,椰子是最好的饮料原料,也是最具营养价值的植物饮料来源。

1、营养成分

椰子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维生素等。其中蛋白质含量约为11.8%,脂肪含量约为1.6%,钙含量约为100 mg/100 g,磷含量约为10 mg/100 g,铁含量约为0 mg/100 g,维生素 A含量约为0.7 mg/100 g,钾为2.5 mg/100 g,脂肪含量为0.7-1.3%,钠为0.24 mg/100 g。椰汁中主要成分为椰汁、椰肉、水和椰子汁添加剂(椰子油、柠檬酸、蔗糖、乳酸菌、苹果酸等)等物质。这些物质含有人体所需量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钾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占总量约为62%,脂肪约占总量约为20%,糖类约为7%-10%。

2、作用

椰汁中含有大量的椰子蛋白酶,它是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酶,在机体内能催化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增强机体的功能。有研究发现椰子蛋白酶的存在会影响大脑中的神经递质物质,从而影响人体的智力发育,在儿童期比较常见。同时椰子蛋白酶能降低体内脂肪含量并调节血脂,具有降脂作用;对糖尿病患者也十分有益;椰子中还含有一种能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成分——椰青素(Daraminophane)。椰青素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癌、抗病毒、防癌等作用均较强。椰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 C、钙、磷、铁、维生素 E、镁、钾等成分及天然抗氧化剂菠萝蛋白酶等。

3、饮用感受

▲刚开始喝的时候,椰子水还是很甜的,一股椰子味,很浓,但随着喝时间的增长,感觉味道越来越淡,椰子水的味道越来越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你就可以慢慢接受椰汁特有的椰子香味,十足,但也有一些浓烈的椰子味,让人想马上把它喝掉。▲但喝到后面,你就会觉得椰汁不好喝了。▲而且因为是生喝,它对于胃部有一定损耗。▲喝椰子水时要注意自己选择什么牌子啊?如果只是单纯喝椰子水的话,大家可以选择纯椰子汁或植物蛋白饮料吧~

4、购买渠道

由于我国椰子的生产和出口有严格的标准,所以椰子的生产厂商很多,我国对椰汁的生产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生产企业也很多。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椰子汁品牌有海南椰汁、海南大果椰、海南椰树、海南圣达菲、海南东岛椰树、海南美兰椰子等,这些椰汁生产企业实力雄厚,产品质量较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目前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椰子汁产品有几个品牌比较大:福牌、三元、健力宝、娃哈哈、农夫山泉、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等。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优先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品牌产品。

5、包装设计

目前国内椰子汁产品的包装多为透明设计,包装材质多为罐装或纸盒,这就导致了其营养成分的裸露比例大大高于饮料的包装设计。所以,不建议大家喝这类产品。椰汁的外观,更像是一种饮料的颜色,并没有那么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