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冬季有几个月

挪威是一个人口非常多的国家,在挪威生活非常舒适,每年都会吸引很多人来挪威度假。所以许多中国游客到挪威都会先去了解这个国家。那么它到底有几个月的冬季呢?是否在冬季?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国家概况

挪威位于北大西洋沿岸,是一个内陆国家,北邻加拿大,东邻法国,西邻英国,南邻加拿大。陆地面积为73.47万平方公里(2018年)。首都奥斯陆。主要城市有特罗姆瑟、斯瓦尔巴、约阿希姆和格陵兰。

2、历史沿革

北欧最早的民族之一。挪威的国名由他们过去所使用的斯堪的纳维亚文发音而来,是北欧语单词 Terminoleur中的一个音译,意为“美丽的村庄”。挪威有许多民族,如拉普兰、索罗德、弗劳恩堡人、奥斯陆人、斯堪的纳维亚维京人等。挪威文化以中世纪北欧人的原始崇拜为中心,融合了北欧和英格兰文化,其中最著名的是斯堪的纳维亚拉普兰文化和奥斯陆文化。挪威还拥有很多文化遗产和历史遗迹,如奥斯陆市政厅、古堡遗址等也成为国家标志性建筑。挪威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洞——福尔松冰宫,位于北极圈内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北处。

3、气候特点

挪威是一个常年受到太阳辐射影响的国家,所以在冬季,该国会受到强烈阳光直晒,且经常有大雨。挪威也会有一段干燥期。所以在这段干燥期内,人们在室内温度上比室外低1~2度。所以冬季是挪威最干燥时间段。尤其是在北半球,挪威冬季太阳辐射强烈的时候,人们都不能待在室内,但在冬季,人们还是可以出去晒晒太阳,因此很多城市内都会有露天市场供人们购物或者娱乐。在这里大家如果有外出工作或者度假时旅行就会选择在这里呆上一个月左右,这段时间正好是北半球夏季来临之时,因为当地气候比较凉爽舒适。

4、旅游胜地

挪威被认为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尤其是在北极圈附近,景色十分壮观,被评为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很多中国游客来挪威度假。所以去挪威旅游还是很不错呢。挪威是一个典型的冰岛人种国家,拥有着非常独特的文化和历史底蕴。尤其在挪威北部地区,拥有着不少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其中峡湾风景最为著名。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大最长的峡湾,是世界上最深最长的湖泊之一,而拥有世界上最长海洋泻湖——挪威海泻湖的国家就是在此形成并且保护下来的。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北极圈内唯一一个保持着湖泊美景和海洋泻湖这一独特自然景观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