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大人国特点

1、大人国的国王公正无私,治国有方,藐视权力,主张和平,是一个理想的统治君主。

大人国国王是一个性格儒雅,聪明,善于思考,思想深邃,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主张。他公正无私,治国有方。格列佛曾向他提出一项对其极有利的建议,使用火药,但国王拒绝了,这说明他蔑视权利,主张和平。

他酷爱音乐,博闻强识,但由于环境的限制,与世隔绝,对于外界事物所知不多,有些固执己见。他待人热情,正义,仁慈,容易接近,不喜欢阴暗,虚伪,残暴的人,心中都是 美好的念头。在格利佛的心中,他是理想君主的形象。

2、小人国的国王贪慕权利,不满足现状。

小人国国王身材矮小,凶狠残暴,同时有又难以满足的扩张野心。利立浦特岛国改变了吃鸡蛋的习惯,不先磕破大端,而是要人们先磕破小端。国内那些惯于遵循古制的人不服,分成在“大端派”和“小端派”。

他们互相攻击对方是“异端邪说”、“大端派”在国内遭镇压,他们便逃亡到不来夫斯古,引起两个帝国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