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树脂生产厂家:环氧树脂的固化条件,你知道吗?

一、环氧树脂主要用途:
1、制造胶粘剂:用作胶粘剂的树脂,必须具有与被粘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能相适应的机械性能,如良好的粘接强度、耐热和耐腐蚀性能。
2、制造环氧树脂:通常用于涂料中作粘结剂。
3、油漆制品的粘结剂:例如聚氨酯涂料,用于涂饰金属表面。
4.其他用途;
用作环氧树脂胶粉、粘合剂等,也可用于配制环氧树脂型玻璃纤维。
二、环氧玻璃纤维介绍:其特性是高玻璃态密度(0.98~1.18 g/cm3);热变形温度高(>200℃);机械强度高;热膨胀系数小,在室温至250℃时可达1/300;抗紫外线性能好,在阳光下长期使用温度可达100℃;耐磨损性好。
三、环氧玻璃纤维概述:环氧玻璃纤维是一种高性能纤维,主要由石英砂及玻璃纤维制成。
由高纯度石英砂与低熔点的玻璃纤维(或其他材料)经高温熔融后再经过一定时间冷却而成的一种高性能特种纤维。

一、基本原理

环氧树脂固化过程中有许多中间产物,它们的性质与固化剂有关。
例如,在固化剂的作用下,环氧聚合物分子产生交联;
由于某些官能团与某些固化剂中可能存在的活性基团具有较高的反应活性,使得它们之间有明显的相互转化;
在固化过程中或后,由于交联产物或固化产物与其他固化剂之间或它们与环氧树脂之间反应不完全,往往导致一些中间产物形成。
此外还有一些中间产物也能生成固化反应需要的中间产物。
由于这些中间产物性质不同、反应程度不同及其他原因使它们对环氧树脂固化过程产生影响。
有些物质(例如,苯酚)有可能作为交联剂,使某些环氧树脂固化后产生交联或使固化前形成交联的结构;另外一些物质(如环氧酯、过氧化物、硫脲与氰化物)也有可能作为交联剂使某些环氧树脂具有交联结构或将它溶解在某些有机溶剂中以得到交联结构。

二、性能指标

环氧材料以其优异的力学性能、化学稳定性和耐蚀性,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环氧树脂是一种重要的工程材料,在许多工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建筑、交通运输以及机械制造等工业都需要用到这种材料。
环氧树脂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特别是环氧树脂固化后的结构,使得其在许多方面都有卓越的性能。
此外,由于环氧树脂可热塑成型,因而可广泛用于各类要求耐高温或低温、不透明以及高强度要求的领域。
环氧树脂是一种性能优良的化工原料,具有良好的综合优势和广泛的用途,在工程上得到了广泛使用。
环氧树脂可热塑成型,因此其可制成各种形状复杂并具有不同性能要求(如抗拉强度、断裂伸长率、耐冲击韧性等)的材料;可制成各种形状复杂且具有不同性能要求(如高强度、低断裂伸长率、抗冲击性等)材料;可制成有一定厚度和不同宽度的板材及带;可以直接成型成薄膜等等。

三、用途

1、涂料和粘合剂:用于金属表面的涂装和修补。
2、金属的电镀和电泳涂层。
3、电子产品的涂层加工和涂覆。
4、建筑上用作粘结材料等。
5、其他领域,如用作橡胶制品,塑料等胶粘剂;可用于纸张、木材与皮革等基材上;可用作涂料的粘结剂,耐化学品性能好,不会对基材造成腐蚀作用;也可以用在电子工业中作为粘结剂,提高机械强度和耐腐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