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莴笋价格:今日莴笋价格多少钱一斤?今天买莴笋贵吗?

近日,我们报道了“一斤莴笋2元,还卖不卖?”
这个话题被网友热议,有部分网友说“1块钱买两根算便宜吗?”
而也有网友表示“这价格有点贵”。
其实蔬菜的价格一直都是比较稳定的,而且蔬菜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受到天气影响。
比如今年,就有不少人担心蔬菜供应不足的问题,因为之前我国很多地区的气温都出现了下降。
所以今年各地在种蔬菜时,就比较谨慎些了,一般都会根据当地情况种植一些产量高但不易保存的品种来进行供应。
不过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冬天,但是我国南方很多地区都还有着大量适合种这个季节蔬菜的地方。
像云南、四川、贵州这些常年有丰富的青菜种植基地,都可以在冬天给市场供应一些青菜进行供应了。
所以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还没有到冬季的时候蔬菜都是充足和供应充足的。
但这也不代表南方很多地方就没有莴笋种植。

1、莴笋一般在冬季的时候才能大量供应市场,因为冬天温度比较低,而且雨水又少,所以冬天对莴笋的生长是非常不利的。

而且冬季温度低,莴笋的生长速度就会变得非常慢。
而且,莴笋在冬季的时候一般都是以大棚栽培为主的,所以也比较难运输。
虽然冬天莴笋在南方种植也比较多,但是它毕竟是一种北方很少见的蔬菜,而不像其他蔬菜一样可以一年四季供应,所以现在北方很多地区都没有种植到过。
不过现在气温也已经回升起来了,所以冬天的时候还是有不少地方都会种植莴笋的,比如像四川、云南这些地方。

2、莴笋不耐寒,所以种植时要选择在比较温暖但又有一定气温的地方种植。

莴笋生长适宜温度为15~25℃,温度过高会导致肉质茎变硬,产量降低,品质变差。
而且因为这种蔬菜的种子比较小,发芽的温度要求也不高。
所以如果想在冬天种植莴笋的话,那就可以考虑种在北方的大棚里或者是南方的冷棚里。
这样不仅产量高、品质好、而且还能延长采收期。
不过如果想种植莴笋这种蔬菜的话,其实也有一个小技巧:就是选好品种。
莴笋的品种繁多,不同类型的蔬菜对环境也不同,一般都可以通过查阅资料或者询问当地蔬菜主管部门来进行选择。

3、如果选择在北方地区种植莴笋,一定要提前做好越冬防寒措施,比如可以在种子上面裹上一层干草或是稻草等。

此外,如果莴笋种植在大棚内,则要注意给棚膜加盖塑料薄膜。
大家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大家留言分享你们的观点。
喜欢文章可以关注、转发、收藏哦!谢谢!

4、南方地区气候比较温暖湿润,而且又没有霜冻的困扰。

而且南方地区,冬季也可以进行种植的蔬菜种类其实也是非常多的,像莴笋、菠菜、西兰花等等。
所以北方冬季想要吃到莴笋那可是非常难的,因为现在很多蔬菜都已经陆续上市了。
像前段时间南方冬天里常见的菠菜就被不少人吐槽“太难买了”。
因为菠菜在北方冬季市场上都卖到1块钱1斤的高价,但南方地区却不一定有。
不过现在各地都开始进入到冬天了,所以北方市场上菠菜就会逐渐减少,价格也会随之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