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葫芦,是葫芦的一种,可以用来泡茶、煮粥,也可以用来制作工艺品。文玩葫芦与一般的小花葫芦不一样,文玩葫芦一般要经过2-3年的生长才能开花,而且开花的时间非常短,从开花到结果需要几个月到十几个月的时间,所以很适合在阳台上种植一些文玩葫芦。那么文玩葫芦如何种植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选种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的葫芦品种,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看一下它的种子,这样才能挑选出优质的品种。在挑选种子的时候,要选大而饱满的文玩葫芦,这样种植出来的文玩葫芦才会个头更大,而且有光泽、没有病虫害。选择之前最好先用清水把表皮冲洗一下。清洗后再进行浸泡,时间要控制在两个小时之内,不要过长时间。

一、选种

二、催芽

我们先把文玩葫芦种植好,然后准备一个合适的花盆,将其放置在花盆的正中央,然后将花盆的底部垫上一些湿土,之后把花盆放置在阳台上。接下来我们要做一个处理。将文玩葫芦进行催芽,我们要选择生长健壮的种子进行播种。我们要选择发芽早、发芽大的种子来播种,这样有利于催芽。我们可以用塑料袋将种子包裹起来,然后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并且要定期的对其进行浇水或者翻动,促进种子发芽。等到小芽长到3-5厘米左右的时候,我们就要将其摘下来,避免小芽枯萎。

二、催芽

三、栽培

当种植完成之后,我们可以给文玩葫芦浇一些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浇水一定要浇透,千万不能浇太多,不然的话会造成土壤过干。最后我们要给文玩葫芦浇一些水,这一步对文玩葫芦的生长也非常重要,不然也会影响到以后的结果。另外,每天给文玩葫芦浇一次水,这样就能保证土壤里面有充足的水分了,而且也能保证文玩葫芦不会出现烂根现象。

三、栽培

四、养护

当文玩葫芦的种子长出3厘米的时候,就要将它们放在通风的地方,一般每天可以进行一两次,每天晚上进行。当种子长出2-3厘米以后就可以每天给它浇透水。文玩葫芦在阳光充足和温暖湿润的环境下生长得非常好,在阳光下可以看到美丽的花朵。在炎热的夏季要注意适当的遮荫,这样有利于文玩葫芦长得更好。

四、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