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的泰迪不算老,因为狗狗5岁左右时正好处于身体的黄金时期,而狗狗的普遍寿命也在10-15年之间,因此6岁的泰迪犬应该是属于狗狗的中年时期,身体还比较强健。6岁的泰迪不算老,因为狗狗5岁左右时正好处于身体的黄金时期,而狗狗的普遍寿命也在10-15年之间,因此6岁的泰迪犬应该是属于狗狗的中年时期,身体还比较强健。

不过如果过了7岁,泰迪的身体就会出现明显的老化现象,表现出行动缓慢、反应迟钝、牙齿磨损严重、骨质疏松等。这时主人就需要定期给狗狗进行体检,保证它的健康。

6岁的泰迪犬就相当于人类的40岁左右,不算老但体力也开始下降,比不得3-5岁的壮年时期了。如果想要泰迪活的更久,最好是在平时就多加养护,比如卫生方面,要加强口腔的清洁,因为牙齿的磨损是狗狗衰老的一大征兆,还需要保持狗狗饮食的清淡,避免给脏器造成负担,特别是盐分和糖分都不要过多摄入,另外每天要保证一定的运动量,多晒太阳,加强骨骼的生长。

6岁的泰迪是不是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