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热冬天会不会很冷?看看专家怎么说,原来如此!

冬天会冷吗?从目前来看,到今年的冬天还是会很冷的,但是并不是非常寒冷。不过不是所有地区都会这么冷。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理解成天气晴朗、风大、没有雾霾天气的时候吧。

1、从天气情况看

在北方,冷空气是指从11月中下旬开始持续的、不间断的、冷空气活动频繁的大风降温天气,通常出现在冬季最后一个月的月份。通常是指冬季冷空气在冬季期间频繁出现,形成冷暖气团交替活跃、持续时间长的过程。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往往是在10月中下旬到11月初,有时会有暖湿气流在中纬度地区活动且强度大。从预报来看,如果出现降温过程的话,冷空气势力并不强,这主要是因为受到冬季下沉气流和北方下沉气流的共同影响。北方的冷空气是指以冷空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的过程。目前的冷空气已经发展到了寒潮大风等极寒天气等级了。

2、从暖空气的角度看

我们来看一下暖空气的质量指数,用来表示一个地区的热风环境的状况。它表示一种暖空气经过大气时在大气中所产生的水汽的质量。一般来说,暖空气质量指数是指冷暖空气在一定时间内进行气体交换时形成的最大温度和最大湿度的平均值。在冬季通常需要较高的温度才能保持冷气交换所需的最大湿度。当冬天冷气交换较少时的空气温度不会超过冷气较多时的空气温度。在这种情况下空气中热量的增加并不会导致空气温度变冷。

3、从空气质量角度看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2017年全国空气质量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31个省(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值为15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为160,优良天数比率为79.6%;污染程度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按国际标准将我国划分为五个大气污染严重等级——轻度污染、极重污染和无良。我国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福建等10个省市属于中度污染(轻度污染)。污染程度为中度以上污染的地区有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等11个省(区、市)。

4、从风场条件判断

除了我们的天气预报,风场对天气也有很大的影响。风场分为动力风场和静风风场。动力风场主要作用是将冷空气吹往高空,将冷空气凝结成雨,形成降水。如果冬天大风天气较多(一般大于4级)、静风天气较少(小于3级)、不降温的话就可能导致大风天气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