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辐射是无处不在的,尤其是白领女性,她们为了工作需要经常要面对电脑和手机这些高辐射的东西,这就使得她们很容易受到辐射的侵害,而且随着年纪的增长还会产生各种内分泌疾病,因此更需要保护好自己。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我们自己呢?在做好防辐射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为大家推荐10种适合白领女性防辐射吃的食物。

白领女性防辐射必吃的10种食物

1、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及抗氧化物质,具有改善皮肤状态、减少皱纹及美容养颜的作用。它所含的酸性物质能抑制癌细胞及其他有害物质的活性。长期食用猕猴桃能有效减少人体自由基对细胞的损害。此外,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 c能增强皮肤的弹性,保持皮肤细嫩、光滑。猕猴桃含大量的果胶,它可以吸附重金属粒子及体内有害物质,对人体有极大的益处。

2、木瓜

木瓜不仅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而且它还可以有效提升人体的免疫力。有很多人在看到木瓜之后都会误以为它只是一种水果,其实它有着非常多的功效,还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所以经常食用木瓜就能有效地提高人体健康水平。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蛋白酶会分解蛋白质,而蛋白质的分解会让人体摄入更多的蛋白质。蛋白质就可以给人体提供更多能量,还能帮助人体吸收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此外木瓜中还含有维生素 A、 C以及胡萝卜素等物质。多吃一些木瓜不仅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还可以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 A,能有效地保护人体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还可以帮助人体去除黑色素。

3、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这种物质对防癌、抗癌非常有帮助。同时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不仅如此,番茄红素还能促进皮肤胶原蛋白形成进程,使皮肤更光滑透亮。此外番茄红素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非常有帮助。此外番茄红素还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4、菠菜

菠菜也是富含铁元素的蔬菜,如果你每天都吃菠菜,那么体内的铁元素会不断地补充,不会缺铁而导致贫血,而且菠菜中也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帮助身体更好地吸收维生素 A,从而预防人体缺钙引起的贫血症状。胡萝卜素能够将人体内合成维生素 A的过程减缓一半,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抗衰老的药物都要求孕妇每天吃一定数量的菠菜。维生素C可以帮助体内的细胞进行修复代谢。维生素C还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因此菠菜也具有非常强的抗辐射能力,是防辐射的最佳选择。

5、胡萝卜等蔬菜水果

胡萝卜等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A,可以保护皮肤粘膜,增加皮肤对辐射的抵抗能力。还能减少致癌物质对皮肤组织的损害,防止皮肤癌的发生。此外,胡萝卜中含有很高的胡萝卜素,可转化为维生素 A,它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 A酸。这种物质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性,能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