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接口和sata、nvme的区别是什么?看完你就知道了!

m.2接口在手机上比较常见,目前市面上很多的 m.2手机都是支持双卡双待的,虽然速度不快,但是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要。m.2接口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快速,所以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手机的时候,会倾向于选择支持米2接口标准的款式。但是也有很多消费者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呢?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1、 M.2数据线

M.2数据线的材质是比较多的,有镀金线、塑料线等等。铜线可以减少电磁波干扰以及散射损耗。这种数据线会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会比米2线更粗更长。这一特性就在日常使用中有很大的好处。因为很多的mp3数据线都是只有一个 USB接口。这一特点也对mp3用户造成了一定的不便:由于数据线太长,其接口与手机会产生一定的摩擦,从而导致数据线被损坏或者折断。

2、 M.2通用型

随着 SIM卡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推出 M.2通用型的手机。M.2通用型的手机有两种,一种是标准带micro-usb接口的 m.2通用型手机,这类手机通常就是将双卡、四卡功能集成在一起,在机身上一般会有“Nano”图标,可以显示当前的通信状态;另一种则是米2标准带micro-usb接口的 m.2通用型手机,这类手机通常配备2个micro-usb接口。目前国内绝大部分的手机厂商都支持双电话卡 Nano功能,但是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还是会觉得有些麻烦。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如果要购买手机的话,最好是带一个micro-usb接口的手机来进行使用了。现在市面上还有一些没有支持双电话卡Ninote3的机型也是属于 M.2通用型 MIUI机型。

3、支持双卡双待

Nano的micro-USB接口支持4 G网络,并且还会同时插入micro-USB数据线和充电器进行充电。而 sata接口则是使用3.5 mm耳机孔,虽然也有双卡的版本,但是只能使用双卡的数据线和充电器来进行充电,而不支持双卡双待的版本使用的只有micro-USB接口。不过micro-USB在 Nano并不是主流产品;目前只有部分品牌支持双卡双待版本;目前支持双卡的品牌包括:华为、小米、魅族以及三星等;目前三星S8系列支持双卡双待版本支持的机型最多,包括魅族MX4等,而目前支持双卡的S8系列机型也就仅有三星S8micro-C以及海外版的K50系列两款。另外 Nano目前也有采用micro-USB转micro-PD标准功能的机型,而这类机型在国内目前并不是主流产品,比如小米手机就没有采用这种转播方式。以上就是 Nano m.2接口和主流产品 m.2区别以及 nvme接口特点以及 Nanom.2支持双卡双待以及支持双待的机型分类了,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购买。

4、两种手机连接方式

对于米2手机来说,一般都是支持两种连接方式。一种是两个手机同时连接的,一种是两款手机以不同形式互传数据的。具体使用哪种连接方式,需要根据你所购机的机型来决定。比如说你想使用米2移动网上网、听歌、看视频、打电话等等,那么选择 SAT卡或 CDMA卡就可以了。而如果你是使用 sata卡的话,一般使用 SATA作为传输介质来传输数据了。比如说你想上网浏览网页、发信息等等,那么如果选择 nvme卡或者micro-usb接口的话,那么就可以直接用 SAT信号进行网络链接和数据发送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