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芙的寓意

山芙是一种饼干,用来做下午茶点心是再合适不过了。很多的巧克力爱好者都喜欢吃山芙,虽然甜品很受欢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名字的来历。那么,山芙到底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起源

关于它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15世纪初的法国。当时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把他亲手酿造的巧克力作为贡品献给了国王勃艮第公爵。勃艮第公爵非常喜欢这款巧克力,于是派人到巴黎市场上去推销这款巧克力,在法国巴黎卖得很好,勃艮第公爵在品尝之后就把它带回了自己家中,还为自己所做过的这款蛋糕取了一个名字叫山芙(Savage),意思就是巧克力之王。后来因为这种蛋糕在巴黎非常流行,于是,山芙又被赋予了另外一个名字:小蛋糕。虽然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普通,但是也为山芙提供了一个最简单、最普通而且又营养丰富的巧克力名称。

2、形状

山芙的形状有圆、扁、大、小、椭圆等等。因为山芙比较脆,所以就把它叫做山芙了。但是也有一些厂家是把山芙当成棒棒糖的名称生产的,像是美国的玛氏公司和瑞典的奥利奥公司就分别生产了一种棒棒糖产品叫玛氏山芙。在法国以及德国等国家都有类似产品存在。这些公司把山芙放到巧克力中一起加工。

3、作用

因为山芙的外形像是一个大饼干,所以经常被用来当做小点心食用。因为它的味道比较香,所以深受很多人的喜欢。有的人也喜欢吃一些巧克力,但是他们不知道山芙有没有用它做甜品。其实这个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大家在吃巧克力之前可以试着做一下,看是不是对身体很有帮助。

4、包装

山芙的外包装也是非常的吸引人。大家都知道,巧克力需要包装好才能卖出去。所以山芙的外包装都是比较讲究的。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做各种巧克力,有一些人自己做的巧克力就会非常好吃。所以大家在做山芙的时候也可以多准备一些包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