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笔记本键盘字母变数字怎么办(解决方法在这进来学习下)

[ 紅豆blog ] 很多人都会问笔记本键盘字母键变为数字小键盘了该怎么办?怎样才可以设定回原先的情况?针对电脑技术缺乏的网民压根搞不懂是什么原因变成了那样的,下边老乔就给大伙儿解释这个问题,让大伙儿清晰是什么原因。

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的缘故:

1、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是由于客户打开了小键盘所造成 的;

笔记本键盘因为总面积小,能够分配的按键比较有限,没法像台式机键盘一样设定右侧的小键盘(关键用以键入数据),但日常事务中小键盘的确能提升许多高效率,因此 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生产商還是依然保存了小键盘,不过是将小键盘移殖到英文字母区了,根据功能键转换就可以完成主电脑键盘与小键盘数字键中间的转换,出現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这类状况,事实上便是客户打开了小键盘功能,这时候按住相对的字母键便会出現数据了。

更先,大家必须分辨是不是由于小键盘打开而造成 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在显示灯区看是不是有一个锁,锁中有一个数据的显示灯亮着,你要能够查询在笔记本键盘的英文字母区的一些功能键上是不是在英文字母后边还跟有一个小数字(一般是0-9),而且这种字母键的色调与别的键色调不一样,如果是那样,这表明你的笔记本电脑有小键盘设置,导致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的缘故将会便是打开了小键盘;

2、有时你应用了无线 *** 键盘和鼠标也会造成 笔记本电脑的字母键变为数据,这一缘故是外接设备造成 的,由于网编在平时应用笔记本电脑的全过程中发觉这类状况也是非常多的。

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的解决方案(Fn NUMLOCK数据锁定键):

处理的方式 其实不是很难,关掉小键盘就可以,但因为笔记本电脑生产商各种类笔记本电脑设计方案不一样,因此 关掉和开启小键盘的方法也各有不同,但基本上全是Fn键 数据锁定键,或是Shift键 数据锁定键;网编搜集了一部分知名品牌型号规格的笔记本关掉小键盘的方式 :

HPhp惠普 DV系列产品 Fn Numlock键(Num与Scroll在同一个键上)

HPhp惠普 康柏CQ系列产品 Fn Scroll键(F12后边的哪个键)

DELLDell Inspiron系列产品 Fn F4键(F4键标志右下方有一个小锁,锁中有一个数字9,它便是Num键)

DELLDell Vostro系列产品 Fn Numlock键

IBM Shift Numlock键

想到 Thinkpad系列产品 Fn NmLK Scroll键(右上角,2个作用在一起)

想到 龙腾C系列产品 Fn NmLK键

想到 Y系列产品 Fn NmLK键

展腾 D系列产品 Fn F11键

因为笔记本型号诸多,常用关掉小键盘的方式 略有不同,网编这儿就不可以一一列举出全部的方式 了,但方式 都如出一辙,必须先寻找NUMLOCK键。

小窍门:

1.倘若按上边出示的功能键方法没法处理或找不着所述功能键你要必须然后往下看,事实上键盘上的NUM(NUMLOCK)便是数据键盘锁定的含意,假如找不着NUM键还可以尝试找SCROLL,许多 笔记本电脑生产商通常将NUMLOCK键与SCROLL(网页滚动条锁住)设定为一个键;

2.假如连Scroll键都找不着,你能尝试找电脑键盘的标志上含有锁的键,通常这一锁里面都是有一个数据出現,这实际上也是NUMLOCK键,另外按Fn 这一键还可以关掉小键盘;

3.假如寻找NUMLOCK键,但按Fn NUMLOCK不可以关掉小键盘,那麼你能尝试看一下NUMLOCK键的色调与键盘上的哪个功能键色调一致,例如Shift键,假如她们2个的色调一致,表明你得按Shift NUMLOCK键才可以关掉小键盘;

4.用过所述全部的功能键方式 都没法处理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的难题,你能参考笔记本电脑的使用手册,上边确立注明了关掉和开启小键盘的方式 。

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笔记本电脑英文字母数据怎样转换

据统计,现阶段应用笔记本电脑的客户愈来愈多了,另外在应用笔记本电脑的全过程中碰到的难题也愈来愈多,就例如一个非常简单的难题,某用户登陆 *** 时不可以登录,提醒登陆密码认证不正确(下面的图),试了很数次都无法登陆。要我以往帮他看一下是啥难题,我以往看过之后对他说,实际上并并不是登陆密码键入不正确,只是笔记本电脑小键盘字母键转换成数字小键盘了,原先密码是英文字母的键入的情况下发生变化数据因此 登陆密码有误。

然后会有些人问: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怎样转换啊?今日网编把自己亲自感受的工作经验就共享给大伙儿,详尽的说说各种各样知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的转换方式 。

不一样知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转换的方式 也不一样。下列是好多个知名品牌笔记本电脑键盘字母变数据的转换方式 :

联想笔记本(lenove):按 Fn Insert

三星笔记本(SamSung):按 FN 键 F11

索尼笔记本(sony):按 Fn numLk

神舟笔记本(hasee):按 Fn NUMLOCK

方正笔记本(Founder):立即按 NUMLOCK

清华同方笔记本电脑(TongFang): Fn Ins(Num Lk)

苹果笔记本:(APPLE) :按 Fn F11 或是 SHIFT F11

IBM笔记本电脑(IBM):按 Shift Numlk

明基笔记本(BenQ):按 Fn NUMLOCK

华硕笔记本(ASUS):按 Fn Ins (Num LK)

TCL笔记本电脑(Tcl):按 Fn 键 NUM LOCK

海尔笔记本(Haier):按 Fn NumLK

戴尔笔记本(DELL):立即按 NumLk

宏基笔记本(Acer):按Fn F11 键

惠普笔记本(HP):立即按 Num Lock 或是 Fn 键 NUM LOCK (型号规格不一样各有不同)

东芝笔记本(Toshiba):按 Fn F11

富士通笔记本电脑(Fujitsu):按NumLk 或是 Fn numLk (型号规格不一样各有不同)

注:实际操作时先按着功能按键(FN)再按其他键

喜爱的小伙伴们点个关心,老乔每日共享一些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