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米价格是多少钱一斤(玉米价格一斤0.95元)

今天,小帮手高产交流群里,大家谈到了目前玉米价格的问题,有位山东的群友,她前两天刚卖的玉米,每斤是0.95元,水分在16-17个水,一亩地大概卖了1200-1300元左右,平均下来,一亩地1300块钱,具体聊天记录如下:

从上述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出,大家对于当前的玉米价格还是很关心的,毕竟辛苦了一季,还有20天左右即将收获,价格的高低,关系着挣多挣少。

在昨天的文章中,小帮手发布了一篇不少区域出现干旱的情况,一些玉米种植区的朋友都在抗旱浇水,虽然离收获时间越来越近,但为了产量能高一些,还是要花费人力、物力进行灌溉,有人在下面评论说,不浇水产量低,利润没保障,浇水增加成本,到最后还是无利润,到底是浇还是不浇呢?底下有人回复他,该浇还得浇,产量上去是最主要的。

所以,在成本增加的情况下,玉米价格的高低显得更加重要,哪怕每斤高5分钱,对于种植户来说,也能得到一些安慰,当然,价格越高越好。

小帮手还记得,有不少人都算过一笔帐,从整地、播种、施肥、种子、农药、浇水、收获等等,种植一亩地全程下来,需要的成本基本上在500-600元,有些少的也有400元左右,高的能超过600元,这只是小面积种植散户的情况,如果租别人的地,还需要加上地租,另外,人工的成本没算。

如果按照亩产1000-1200斤来算,价格按照0.95元/斤,一亩地能卖950-1140元,除去成本,可以算出利润,因此,有人说,明年就不种玉米了,挣的少,得到另外一些农户的赞成。

小帮手个人观点,虽然种植玉米利润有限,但该种还得种,即使一些经济作物利润高,如果不会管理,不会种植,最终不仅没有利润,还有可能赔本,当然,真不想种植玉米的情况下,那也没办法,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种植的作物。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觉得自己今年种植的玉米一亩地能卖到1300元吗?明年还种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