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查询今日价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070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39个基点

8月15日(周三)中国央行以6.5995兑一揽子货币的官方收盘价计算得出的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为:1:6.589。较前一个交易日(8 月14 日),贬值了 39 个基点左右。(以上数据来源为”中国人民银行”)

在岸市场方面,8月16日凌晨3:30左右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1年期和2年期远期结售汇数据显示,1个月、3个月的远期结汇分别为2.05亿美元、1.02 亿元;而同期即期购付汇金额则为3.03亿 元。由此可以看出,近期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相对宽松,但离岸市场上则较为紧张。2年期的ndf报价也出现了较大幅度波动,2年期nd f报于0.8550附近。3月份交割的中美10 年国债期货合约均出现下跌,10年期债主力t1706 报99.690元/张,5年期券主tf1812 报114.804 元/张,3期限债券现券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明显加剧。

综合来看,目前我国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仍保持稳定态势,短期内不存在大幅波动的风险因素。随着国内经济的企稳向好以及金融监管政策的持续推进,流动性环境将逐步改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有望趋于平稳并保持在合理水平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