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网络越来越普及,网络中的硬件设施也是越来越多。为了保证用户上网安全和方便,大部分用户都会安装路由器。路由器也是有很多种应用的,在这里我们就说下如何查询自己的局域网 ip。首先找到你所在的局域网,然后再输入你的密码就可以了。

怎么查询自己的局域网ip

1、找到你的路由器,进入路由器的控制面板,点击通用设置。

进入后,我们会看到输入的网络 IP地址。然后输入你的登录密码,点击确认即可。路由器默认设置就是一个 IP地址,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使用的路由器来设置。如果你没有使用这个方法,那也是可以的,在路由器内部设置下就可以了,一般都会提示没有设置好。

2、在通用设置里点击网络查看和管理,点击网络中的管理员。

然后在“管理”里看到一个下拉菜单。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网络是属于谁的。它就是我们的局域网。你可以看到这些信息,以及当前的网速都是多少。你还可以查看到 IP地址,以及当前的 IP地址。这样就能知道我们是属于哪一个网络了。

3、进入管理员界面,在管理页面中选择“应用”选项卡(这里建议用 macOS系统)。

点击“开始”,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管理”,接着会出现如下界面:点击“管理”进入页面。点击“启用”,选择“禁用网络”。(此界面中有可能会出现网关列表,请耐心看下页面)。点击“关闭”,最后点击“确定”。这里要注意,这个“关闭”要关闭所有的接入端口,因为此时会导致系统误报,严重的话,会造成系统死机,所以尽量不要使用该方法。注意:这里有一个默认选项是“禁用网络”,因此无法用该方法进行此操作。

4、然后点击“查看历史记录”选项卡。

然后你就可以看到你的设备列表了。这个列表可以让你看到你是在哪个网络中。下面给你推荐一个简单的网络管理软件,这个软件很简单就能知道你路由器连接到什么设备了,并且还能查看每个设备的详细信息。例如:你这台路由器连接到了 DHCP协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 IP地址),那么这个 DHCP协议的 IP就显示在屏幕上。如果你家路由器支持 WAN口控制方式,那么这个 WAN口控制方式就会显示出来。你还可以选择最大端口的网络设置方式或者最小端口的网络设置方式。

5、输入你的网址之后就可以看到用户 IP地址了——(这个地址只有被访问过才会显示出来)。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无线局域网 IP地址,根据路由器的使用方式不同,它的作用也不同。有的路由器它在连接无线局域网时,默认会为我们设置无线 IP地址。所以我们只需要通过无线局域网 IP地址就可以知道自己所在的网络了。而有的路由器则是不需要这样操作。它只需要设置好无线 MAC地址,然后就通过无线局域网 IP地址来判断其是否处于正常访问状态,如果已经出现了 IP不足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这台路由器出故障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对这些路由器进行扫描查看下是否存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