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腰子是什么部位,羊腰子的处理方法!

[ 红豆博客 ] 羊腰子怎么祛除腥臊味,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羊肾上的骚筋惹的祸。那么,怎样去除羊腰子的骚筋?羊腰子怎么处理没有骚味?

羊腰子骚线怎么处理

骚筋也有叫腰骚的,指的是羊肾中间白色的部分,不能吃的,一定要剔除掉。抓准骚筋的一头使劲往出拽,撕掉。或者用刀将羊肾中间白色部分割掉。把这部分弄下来会大大减轻羊肾的骚味。

做羊腰子前怎么处理

腰子不管什么多是骚的,因为腰子是泌尿器官,尿骚味重肯定是正常现象。羊腰子特别有羊骚味,不好好处理,你是吃不下去的。

1、清洗

将新鲜的羊腰子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漂洗至无血水流出。

2、去羊油

去掉羊腰子周围的肥油。羊肾周围一般都有一圈羊油,可根据个人口味选择是否留下,但一般还是建议去掉。

3、去包膜

去掉羊腰子上的肥油后,将羊腰子上面的一层薄薄的膜,也去掉。延边缘处撕下。

4、对半切开

将羊肾从中间纵向将其对半切开。

5、去骚筋(腰筋)

羊腰子切开后,可以看到中间的骚荕,也一定要去掉。扯出来,或用刀将羊肾中间白色部分剔除掉。

6、切片/切花

根据自己喜好或需 *** 的菜品将羊肾改刀,切片或切花。

7、去腥膻

(1)用花椒水浸泡10—20分钟。

(2)或在清水中倒适量白醋和淀粉混合均匀,放入羊腰子浸泡至发白膨胀,捞出再次冲洗干净并沥水。

(3)又或是选择加入黄酒、姜丝、精盐腌20分钟以上。要想让羊腰子彻底没有异味,腌制的时间不能太短,至少15分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