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豆blog ] 据共同社1月14日报导,日本国第11管区水上保安人员总公司(那霸)当日称,2艘中国海警船各自于13日中午3点多依次驶进 *** 12海里地区内,出航约两个小时后驶往领海两侧的毗连区,在其中一艘配用疑是机关炮。它是继当月8今后我国公务船2020年第二次进到日本国领海。

日方的报导称,2艘船舶分别是疑是配用机关炮设备的“海警31241”及其“海警2401”,日方巡查船对己方传出了“警示”。

材料图:海警2401

“海警31241”船原为中国军舰053H2型导弹护卫舰,是中国军舰之一艘合乎西方国家南海舰队智能化规范的多功能护卫舰,于2016年被改成海警船并添加中国海警红警快捷键,武器装备有4门机关炮。

材料图:“海警31241”船

自2017年1月22日,中国海警船一直在 *** 周边水域出航。1月9日,我国“海警31241”及其“海警2401”船就曾进到我 *** 12海里定速巡航,也是中国海警船2017年初次进到 *** 领海12海里内定速巡航。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曾在记者招待会上就中国海警船武器装备武器装备定速巡航 *** 做出答复表明, *** 以及附设海岛从古至今便是我国的国土,我国海警船在 *** 周边水域定速巡航无可厚非。中国海警船武器装备为标准配备,与世界各国实践活动并无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