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是哪个省哪个市

连云港,古称“云台山”或“连云”、“海州”、“徐连”。江苏省下辖地级市,东海县、灌云县已并入连云港市辖的徐圩新区。连云港市东临黄海,南接江苏赣榆区,西靠连云港市区,北连海州区。全市辖2个市辖区、5个县级市、3个自治县(连云港市徐连自治县、灌云县和赣榆区)。连云港市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沿海开放经济带核心区域,东临黄海,与江苏省连云港市隔长江相望;西接江苏南通、宿迁,与浙江省金华市接壤;南临东海,与浙江省宁波市毗邻;北连徐连边界港城市连云港与浙江省金华市毗邻。连云港市是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国著名旅游城市,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和“东方大港和时尚之都”之称。

1、连云港旅游景点

连云港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城市,有徐连将军的传说、花果山和连云湖的传说和神话;又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特产。在“十二五”期间,国家旅游局提出了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东方大港和时尚之都”和“中国最美100个小城市”。连云港是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全国唯一以港口命名且以发展港口旅游为主的城市。有国内独一无2、规模最大、品位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沿海铁路干线“连云铁路”;有全国独一无2、最为重要的跨海大桥—连岛大桥,有中国唯一可通航300米水深等级邮轮母港的大邮轮母港——东海邮轮母港,有已建成通航50年、号称世界四大最长客运港之一的东海大客运中心……在连云港,有很多具有传奇色彩、闻名中外的景点。如历史上著名诗人李白曾在连云港游览7次,留下了登高望远连云诗等名篇。连云景区还被誉为“中国最美100个小城市”之一;素有“海滨邹鲁、人文港城”之美誉;是国家5A级景区.连云港市还拥有著名旅游景区:连云岛、连云湖(全国十大淡水湖);以及特色名茶:龙井茶、花果山茶叶等。

2、连云港特产

连云港特产有:连云港老酒、东海醋、灌云海带、金丝猴(金丝猴)食品、海州豆腐干;连云港市地方特产有:灌云海带、新浦板鸭、新浦大闸蟹酱菜、白茶、板鸭、连云港腐乳、青口大米;连云港市地方特色食品有:灌云老鹅、徐东盐卤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