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尿结石需要吃什么药,猫尿结石怎么治疗?

猫尿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的东西太多、猫砂的质量不佳以及泌尿系统疾病等等。对于猫尿结石的治疗需要根据猫的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同时也需要根据不同的猫品种和猫的年龄来决定治疗难度。那么猫尿结石到底要吃什么药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1、尿路感染的猫,要服用一些消炎药,比如阿莫西林、青霉素等等。

阿莫西林和青霉素是常见的抗菌消炎药,在临床上被广泛应用于治疗猫的尿路感染。而且阿莫西林对细菌有一定的杀灭作用,能够有效地治疗猫身体上的细菌感染;青霉素可以杀菌消毒,能够有效地治疗猫泌尿系统感染。一般情况下是需要连续服用一个星期以上的时间才能将病情完全控制住。如果猫咪症状比较严重需要长期服药,最好是咨询兽医。

2、泌尿系统出现感染的猫,需要用一些抗生素治疗。

出现泌尿系统感染之后,猫咪除了会出现尿结石外,还会有尿频、尿失禁等症状。这种情况下猫咪就需要用一些抗生素治疗了。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口服抗生素可以很好地控制猫咪症状,同时也能够帮助猫咪排出尿路内结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猫咪出现了明显的腹泻、呕吐等情况不能再继续使用抗生素治疗了。

3、在治疗尿结石之前以及之后都要保证猫饮水充足以及清洁猫砂盆并且保证猫砂中不会有太多异物。

如果猫咪已经出现尿结石,则要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尿结石之前,需要将猫猫的尿液进行严格的稀释;治疗之后再把猫砂换成无毒猫砂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治疗尿结石之前或者之后最好不要给猫吃海鲜、辛辣以及生冷的食物;同时对于猫砂等其他物品也需要定期地给猫清洗,避免因为异物进入猫咪尿中而导致病情加重。

4、对于肾脏出现损伤的猫,一般要吃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

如果猫咪的肾脏出现损伤,并且患有泌尿系统疾病,那就需要及时给猫咪服用一些药物。这些药物可以帮助猫咪消炎杀菌,减轻猫咪的痛苦。

5、对于肾脏出现问题或因结石太大而导致死亡了(尿毒症)的猫可以给它们吃一些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

因为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是可以帮助猫猫调节体内酸碱平衡。而维生素B12则是能够帮助猫猫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避免它们患上尿结石。以上就是关于猫尿结石治疗的一些知识介绍。如果你对这个问题还有疑问可咨询宠物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