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消幕布,间接将画面投到白色墙壁上,投影仪能看吗?只管没有标题问题!但是成果1定没有效幕布的那么好,投影画面的亮度,比力度和色采的饱和度城市有所影响。最次要的原因即是白墙的反射无规律可言,同时不象幕布有黑色边框,白墙的视觉成果大大低沉。1句话,要有好的视觉成果和更好的画质,把持幕布就有须要了。

  

  今朝幕布的分类大体有以下几种:

  

  从色采上区分,有灰幕和白色两种;从材质质地上区分,有玻珠幕、金属幕、压纹塑料幕以及白塑幕等;从独霸要领区分,有画框幕、地拉幕以及电动幕等;从坚守上区分,有反射式、透射式两类(其中反射式用于正投,透射式用于背投。正投幕又分为平面幕、弧型幕)等等。

  

  投影仪幕布如何选,尺寸大小又该怎么计算,这里有你要的答案

  

  若何选,还得弄清楚幕布的几个次要参数指标:

  

  1、增益;增益的界说:屏幕片入射光的本领,即在入射光角度1定、入射光通量强硬的环境下,屏幕某1方向上亮度与抱负形状下的亮度之比,叫做该方向上的亮度系数,把其中更大值称为屏幕的增益。群体把无光线白墙的增益定为1,假如屏幕增益小于1,将减弱入射光;假如屏幕增益大于1,将反射或折射更多的入射光。其它,增益高时,色采默示会有降落。

  

  2、视角;屏幕在部门方向上的反射是差别的,在水平方向离屏幕中心越远,亮度越低; 当亮度降到 50% 时的观看角度,界说为该屏幕的视角。在视角之内观看图象,亮度令人自得;在视角之外表看图象,亮度显得不足。

  

  3、画布比;今朝根蒂即是16:9 和 4:3 两种比例为主,这两种比例的画面常见的信号源以下:

  

  16:9比例的画面信号源:电影、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等。

  

  4:3比例的画面信号源:台式电脑、游戏等。

  

  假如您只想看电影或看手机视频那选16:9的幕布就梗概了; 假如您想用投影仪上网涉猎网页,打游戏等,那决意4:3的幕布较量适宜。假如您没有特定乞请,或想要幕布的兼容性更强些,那倡议您选4:3的较量适宜。

  

  关于增益和视角的关连,有以下几个教导性结论:

  

  屏幕的增益越大,视角越小,如金属幕;

  

  屏幕的增益越小,视角越大,如白塑幕;

    环境光弱时,可用增益轻蔑角大的幕布,如平面幕;环境光强时,则须用增益大视角小的幕布,如弧形幕;

  

  有了以上推论,咱们决意投影幕布应该就不难了,比如,教室,思索要陈说差别角落的高足,就得用平面幕;家庭,则可用增益大的金属幕等。这里迥殊强调1下,1般的家用选用增益幕时,不须要决意特其它高增益幕布。因为,高增益在暗中的环境中观看,与环境的反差太大,如许也复杂泛起观看者眼睛疲劳的环境,临时把持如许的高增益幕布,关于身体安康也不利。所以家用1般决意1.0增益的幕布就梗概了。

  

  结尾,说1下两种比例的幕布尺寸大小的换算动作,以下:

  

  长度单位换算公式:1英寸=2.54厘米=0.0254米

  

  4:3的幕布:

  

  屏幕宽度(米)=屏幕尺寸(英寸)x0.0254米/英寸x0.八

  

  屏幕高度(米)=屏幕尺寸(英寸)x0.0254米/英寸x0.6

  

  举个例子:100寸幕布的宽度(米)=100X0.0254X0.八=2.03米

  

  100寸幕布的高度(米)=100X0.0254X0.6=1.52米

  

  16:9的幕布:

  

  屏幕宽度(米)=屏幕尺寸(英寸)x0.0254米/英寸x0.八7

  

  屏幕高度(米)=屏幕尺寸(英寸)x0.0254米/英寸x0.49

  

  举个例子:100寸幕布的宽度(米)=100X0.0254X0.八7=2.21米

  

  100寸幕布的高度(米)=100X0.0254X0.49=1.25米

  

  结尾,附上1张幕布常见尺寸大小图供本身参考!

  

  投影仪幕布如何选,尺寸大小又该怎么计算,这里有你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