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岁月的磨练,这堵墙已经裂开几道很不明显的痕迹,在阳光反射下,墙面透着一些惨淡,显得格外孤寂、凄凉。就像我们的生活,风风雨雨,波澜起伏。这堵墙承载了我和爷爷太多的故事。

和爷爷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美好。那时爷爷每天都带我穿过这堵墙,去我家后院的田野,抓青蛙、捉蚂蚱、逮蜻蜓……整天无忧无虑的,特别开心。记得一次爷爷带我抓蚂蚱,刚开始,我信心满满,盯住那个最大的蚂蚱,准备大显身手。

我先慢慢向它走去,伸出手来,扑向蚂蚱……抓到了,我能感觉到蚂蚱在我手里挣扎。我跑到爷爷面前,把手心打开,狡猾的蚂蚱就瞬间溜走了。我气得在草丛里跺了一下脚,有许多蚂蚱吓得跳出来了。我盯住一只黑色的大蚂蚱,追着走了一段路。黑蚂蚱停在绿叶子上,我弯下腰悄悄地逼向它,张开双手,朴过去,一下抓住了它。把蚂蚱放在手心里,将手指裂开一小缝,准备看一眼,蚂蚱又从指缝里钻出去,蹦到草丛里,没影了。我生气地自言自语:每次抓蚂蚱都跑。爷爷笑呵呵地告诉我:想要抓住蚂蚱,就要有耐心。爷爷给我做了示范。他抓住后,把蚂蚱放到一只手里,腾出一只手捏住它,放到笼子里。果然还是爷爷厉害。按照爷爷的方法,我也抓住了一只黑色的蚂蚱,放到笼子里。

墙后院里的青蛙呱呱呱的叫着,在诉说着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