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翔浅底,是因为它得到了水;花儿灿烂,是因为它得到了阳光;雄鹰展翅,是因为它得到了空间。得到是快乐的,然而,给予更是幸福的,从生活中学会给予,给予爱,给予帮助,给予感谢,会让生活更美好。从生活中学会给予,是一枚面值不大的硬币,但它却包含着一份温馨的感动。

路边一位盲人,拿着一个二胡,娴熟地拉起来。于是,宁静的街头便洋溢着祥和而且淡淡的旋律。那沉沉的音符飘到我的耳朵里,我虽不知道那首曲子叫什么名字,可我却听出了一位盲人活着的艰辛与不易,我轻轻把一枚硬币递给他。

“谢谢啊!”转身的一刹那,我从他那浑浊的眼睛里分明读到了一份感动。是的,仅仅是一枚硬币的给予,算不了什么,可是,我却从生活中学会了给予,给予别人帮助,是一种真挚的援助,不求回报。从生活中学会给予,是一片掌声的给予,却给别人带来了自信,使他有勇气去战胜困难。

他第一次上台演讲,轮到他时,他满脸通红,脑力一片空白,面对观众,连演讲内容都记不起来了。这时,不知所措的他听到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是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微笑着送给他一片片排山倒海般的掌声。他笑了,终于抬起头来,把早已准备好的内容全表现出来,重拾信心的他最后在一片祝贺的掌声结束了他成功而又难忘的演讲。

那一片掌声竟能产生如此大的魔力,它也让我们从生活中学会了给予掌声,给予一份鼓励。从生活中学会给予,哪怕只是一枝康乃馨,也会让你手留余香。哪怕只是一张纸巾,你会收到一句“谢谢”,哪怕只是一个微笑,也会让你的快乐传达给别人。

给予是一种幸福的美好,是一股暖人心窝的力量,是一种溢于言表的感受。当同学在跑道上奔驰时,要给予你对他的支持;当尝着父母为你做的可口饭菜时,不要吝惜你的赞美,把诚挚的赞美给予你的父母;当他人悲伤时,请给予他关怀与安慰;当老师不耐其烦地授予你知识时,请把你的感恩之情给予他们;当面对大自然,一览山河壮美时,别忘了给予大自然呵护与爱惜。从生活中学会给予,给予你的爱,给予你的援助之手,生命有限,但给予会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