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未来600字作文

美丽的中国,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土地;生态文明,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尽管近些年来,雾霾笼罩了我们国家的许多地方,生态环境日益恶化,野生动物日益减少,资源被破坏,但阳光必将穿透厚厚的云层,撒向这片面向未来、充满希望的国度。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与自然更加和谐相处,创造美丽的家园,诗意地栖居在这片土地上。

相信未来,要守护自然。其实就是呵护了我们纯净的内心。自然如画,有绿水青山,田野里禾苗散发阵阵清香;自然如诗,清澈的流水潺潺,几声鸡鸣、狗吠,还有袅袅的炊烟,如诗如画的自然滋润了人们的心灵。人类不可以被金钱腐蚀,如果人离开了坚实的土壤,心灵生长在欲望的泥塘中,随意污染环境,那么我们的乡愁将无处安放,我们的心灵将千疮百孔。惠特曼的《草叶集》洋溢着对自然的最深切的爱,当诗人观看那一片“夏天的草叶”的时候,他也便觉得自己成了草叶,一样具有那种繁盛、强壮、渴望扩张也能够扩张的生命精神和灵魂升腾。所以,为了生命的绿洲,为了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守护自然。

相信未来,需要守望相助。对环境的保护,渗透在行动中,每一个行动包含着勇气、信心和坚韧,再华丽的语言,都要付诸行动。有了行动,生活才不再苍凉、漆黑。个人需要树立起环境保护的观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平时不乱扔垃圾,不剩菜剩饭,点点滴滴的细节,体现了精神的高度。企业和社会组织不乱排污水,爱护环境,守望相助,心手相牵,才能遏制环境的进一步恶化,让人类的文明攀登到新的高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环保的行列,据有关媒体报道,有很多80后大学毕业生加入了各种环保组织,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下了美好的未来。

APEC蓝让我们亲近了久违的自然,寻找到了美好。全国各地都在行动,环保立法迫在眉睫、生命不再苍白、无助。相信未来,让自然山水更加美丽;相信未来,中国力量正在汇集,中国越来越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