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府巡抚(八府巡按是什么官)

  

请问:在新闻中,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长,这三个职务的先后顺序是应该按我写的这个顺序排序吗?


  问题一:应该按顺序写  问题二:只用写县长  问题三:钦差、八府巡抚这一类的官职都不是常任职务。一般情况下都是皇帝临时指派一个官员到某地执行一些任务,给他加以钦差、八府巡抚之类的头衔,有这个头衔的人,就意味着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代表天子的权威。  这么说吧,包拯担任“钦差、八府巡抚”的时候,必然是下到外地办事,并不是在开封府,“龙图阁大学士、开封府尹”这些官职暂时都没有用了。等他办完事回京述职以后,就要解除“钦差、八府巡抚”,重新实行“龙图阁大学士、开封府尹”的职权。  因此,这几个官衔基本不存在排序的问题。   对了,关于问题一,我还想补充一下:  “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长”这样的叫法,我觉得还是有问题的。因为按照当前的情况,县委副书记必然是县委常委,而且还是常委中的领导者。也就是说,县委副书记的含金量,比县委常委更高。  所以,一般都是叫做“县委副书记、县长”。同样的道理,如果是县委书记,则只叫“县委书记”,不会再叫做“县委常委,县委书记”。  通常只有书记和副书记以外的县委常委,才在职务前面加上“县委常委”,比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等等。  以上。  

八府巡抚和九门提督哪个官职大


  九门提督比八府巡按大。  九门提督:  “九门提督”是清朝时的驻京武官,正式官衔是“提督九门步军巡捕五营统领”,主要负责北京内城九座城门内外的守卫和门禁,还负责巡夜、救火、缉捕、断狱等工作,品秩是从一品。  八府巡按:  “八府巡按”常见于戏曲、小说,引申为清廉而有权势的大官。 巡按之名起于明朝,并不是固定的职官,多临时由朝廷委派监察御史担任,分别巡视各省,考核吏治。明朝的监察御史为正七品官,又称为“巡按御史”。  

八府巡抚在清朝是多大的官


  十五道掌印监察御史在乾隆十七年并定从五品。满、汉各一人。巡按御史寻置寻废,没有定制。  所以,巡按是都察院派到各道的监察御史,明时正七品,清时从五品(清时有过变动,但系主流定制)。明制条件下,一道远多于八俯,完全不存在“八府巡按”;清制条件下,监察御史作为巡按出差,刚好巡视“八俯”,则系巧合。“八府巡按”常见于戏曲、小说,民间多视为清廉而有权势的大官。这点没有问题。  也有人认为八府指福州、建宁、延平、邵武、兴化、泉州、漳州、汀州八个地区  

八府巡抚和水师提督谁大


  你自己比比吧  提督为武职官名。全称为提督军务总兵官。负责统辖一省陆路或水路官兵。提督通常为清朝各省绿营更高主管官,称得上封疆大吏。若以职能分,提督分为陆路提督与水师提督,掌管区域达一至两省,数万平方公里,甚至数十万平方公里。一般来说,清朝共在中国各地设置12名陆路提督,3名水师提督。(福建水师提督、广东水师提督及长江水师提督)就台湾清治时期而言,台湾总兵或台湾镇所辖军队,通常属于福建陆路提督与福建水师提督所管辖。   在清代,置有“提督军务总兵官”,是地方的高级军事长官,受“总督”指挥,从一品。下设镇,协,营,汛四级,所直接统辖之绿营兵,称为“提标”。有水师的地方,或专设“水师提督”--相当于现在的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北海舰队的司令员。  府巡按并不是指真正的八府。八府巡按巡按之名,起于明代,非固定职官,临时由朝廷委派监察御史担任,分别巡视各省,考核吏治。“八府巡按”常见于戏曲、小说,民间多视为清廉而有权势的大官。   八府指福州、建宁、延平、邵武、兴化、泉州、漳州、汀州八个地区。  提督是海军司令,巡抚是管省级行政机构的  

何为八案巡抚?


  八府巡按并不是指真正的八府。   【八府巡按】 巡按之名,起于明代,非固定职官,临时由朝廷委派监察御史 担任,分别巡视各省,考核吏治。“八府巡按”常见于戏曲、小说,民间多视为清廉而有权势的大官。   八府指福州、建宁、延平、邵武、兴化、泉州、漳州、汀州八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