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参军报国的宣传语)

  

国防服役中﹑为国戍边最后99天,两位数是走是留?


  留,参军报国,无尚光荣。向你敬礼。  

军人在地方人的心里到底算什么??


  总体上是很好的,中国但凡大灾大难都 *** 在先,怎么能对 *** 有不好的言论呢?我们是用军人解放出来的不像印度,所以军人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职业,我们也不是法西斯国家,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本人就准备入伍。  

报名参军无上光荣还是无尚光荣?


  无上光荣用法更恰当。  无上这个词是最早出自于佛经中佛说无上,本意是没有高低之分,也就是没有上也没有下,众生平等的意思。这种境界很难做到人们就形容他是至高无上(类似于“不争,天下末与之争的意思”)。之后随着通俗化的流传,老百姓就把至高=无上,来形容事物的伟大。所以皇帝也被臣子称作”今上或上,以显示崇高的意思。  无尚这个词的尚字有暂时的意思,比如尚且。无尚就是无短暂,永远的意思(这里的无尚解释不单独使用)。荣耀以时间区分是短暂的,还是永远的。受了褒奖以后,一般都回答这是无尚的荣耀。意思是这是我永远的荣耀。但被称为永远的荣耀的事情都是很厉害的,所以也指带了伟大的意思。  由于无上和无尚的两个词指代意思很接近,汉语通俗化之后就开始混用了。但细微上还有差距,无上更强调至高的意思,多用于夸奖别人。比如,你的行为给国家争取了无上的荣耀。无尚强调永远的意思,多用于自谦。比如,得到您的赞美真是我无尚的荣耀啊(其实事情不一定很大)。  所以当兵的荣耀是伟大的,这里可以使用无上,但也可以说是永远的,用无尚形容当兵的自豪感(以当兵的的之一视角来看,古代诸侯受封也都是说这是我无尚的荣光)。如果以上的你都没看看懂,你可以当成通假字,尚同上。  

参军报国无上荣光


  想当兵是好事啊,赞一个。我也是当过兵的,只要你身体健康没有犯过什么错误政审体检之类的合格,当兵没什么问题,至于医务兵并不是你直接就能去的吧,我记得应该是新兵连后才能选择去哪吧,既然你会这个专业,到了部队就多体现一下专业,让领导重视你,说实话医务兵不是这么好进的,具体原因就不多说了。  

家属对军人鼓励的寄语?


  好男儿志在四方  练本领长见识有理想  爱国敬业成就个人辉煌  

军人拒绝服兵役会怎样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每年都有不少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依法服兵役,当兵不仅能保卫国家,还能磨炼自己的性格、心智以及体制的提高。但军营生活却是十分辛苦的,和家里的生活更是天壤之别。那么,在军营里有没有拒绝服兵役的现役军人?    当兵虽然很辛苦,却是极少有拒绝服兵役的军人,当然了也并不是没有。不久前,某地就出现了一名95后拒绝服兵役的事情,在进入军营不到一年的时间,因受不了军营里的苦与累,刻意的逃避军营里的日常训练,拒绝继续留在军营里服兵役,甚至以绝食来要挟。在部队领导和家属多次劝说无效后,被部队按退兵开出,并作出了处罚。    那么,对于拒绝服兵役的现役军人有什么处罚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六十七条,1,现役军人以逃避服兵役为目的,拒绝履行职责或者逃避部队的,按照中央军事委员会的规定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责任。  2,现役军人有前款行为被军队除名、开除军籍或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  3,明知是逃离部队的军人而雇佣的,由县级人民 *** 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当兵不是儿戏,既然主动愿意去服兵役,就应该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