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喜(冲喜娘妻)

  

闽南有冲喜习俗吗?


  婚时,男女双方都要例行一些礼仪,新郎较为简单,新娘颇为繁琐。以大□为例,一般程序有“上头”、“过门”、“入门”、“闹洞房”、“返厝”、“重走”。惠东其它地区女子婚嫁习俗大同小异。  “上头” 结婚当天早上,男女均要“上头”。新娘“上头”通常在其娘家中举行,倘若家中有兄弟结婚不满百日,或嫂子怀孕,便得借邻里家的房子进行,以避冲喜。“上头”时,先煮米丸祭灶君,点燃风炉火,再把新娘 *** 衣饰搁放米筛上拿到火炉上先筛出三下,再筛入三下,然后由弟弟或嫂子给梳三下头发后,才开始打扮。“三下”含义什么,说不清楚,也许是来源于闽南的俗语:“无三不成礼”,以礼贺之。“上头”后,要“开脸”,即用细线沾白粉将脸上的汗毛绞去,让眉毛细如弯月状。然后戴上光彩夺目的头饰,一身黑绸衣裤,脚上绿色拖鞋,上下打扮,协调和谐,如象一次别开生面的服饰表演。  

谁有冲喜小说,推荐推荐


  郎心狼心  冲喜新娘   冲喜老婆 贝勒的冲喜妻 冲喜娘娘 冲喜小妾 冲喜丫鬟 太子冲喜 冲喜 冲喜小寡妇   楚楚夫君 绻情伴君心 《笑姻缘》《如意》 四喜临门 媚人泪娃儿  望采纳  

冲喜对女方有影响吗


  当然有,如果是为了男方而女方去冲喜这是贬低女人。  

求冲喜世子妃


  作品名:冲喜世子妃缠定药罐相公 作者:葬鹂颜 状态:| 完结 简介: 小说《冲喜世子妃:缠定药罐相公》葬鹂颜/著,一道谕令,将恣意江湖的她唤回商国国都,等待嫁与当朝王爷。可却遭逢--姐妹陷害、嫡母算计、公主仗势欺人……踹飞!惹了她统统踹飞!阴谋防不胜防,她被王爷退了婚不说,还得嫁给那被扣在商国为质且病入膏肓的周国世子去冲喜并监视!大婚之夜,新郎连堂都没拜就先晕了,还得她来照顾。疲惫劳苦她无所谓,只因这药罐子待她甚是贴心。可是,为什么那些人还来找他们的麻烦?甚至欺他是质子,辱他疾病不治?她拍案而起,找死!她还偏要护着这药罐子,不许任何人伤害他!(男主篇);药罐子、质子,皆是棋局。今日众人辱他,来日他必倾覆天下。却不料那些人会将一个女人送来他枕边……那好,便看她的表现,再决定是宠是废了。(结论篇);其实,这是一个拥有无敌美貌并武功高强兼敢爱敢恨的潇洒妹子和一个疾病缠身依旧风华绝代兼忍辱负重的温柔腹黑男的故事。  

冲喜要办房事吗,就是 *** ,拜托,急用,要写小说


  也可不用,冲喜只是为了娶妻而所有的喜气  

举例说明什么叫“冲喜”?


  封建时代人们常用喜事来冲掉坏事,俗称冲喜  像《哑巴新娘中》那个老母看儿了总有病,就让儿子结婚来冲掉霉气于是就娶了那个哑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