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宝宝晚上睡觉翻来覆去)

  

宝宝晚上睡不踏实


  宝宝常缺一些微量元素,如钙、锌等,缺钙易引起大脑及自主神经兴奋性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锌,则要注意补锌,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补锌产品。 如果有鼻屎堵塞宝宝的鼻孔,引起宝宝呼吸不畅快,也容易引起睡眠不安稳,所以父母要注意这方面的因素,当宝宝睡不安稳时,检查一下宝宝的鼻孔,帮宝宝清理一下,相信,马上他就会睡得很安稳的。 *** 外有蛲虫,要知道, *** 外有蛲虫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如果有,要求助于医生积极治疗。 另外,很多妈妈看到宝宝晚上哭醒会以为孩子饿了,然后就给孩子喂奶,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这样做反而会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习惯。晚上一定要喂奶的话,也要尽量保持安静的环境。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宝宝由于夜里想尿就会醒来,本人觉得应该给他用尿不湿,这样不至于因为把尿影响宝宝睡觉。如果有用尿不湿的话,一定不要把尿不湿包得太紧。 发现孩子有睡意时,及时放到婴儿床里。更好是让孩子自己入睡,如果你每次都抱着或摇着他入睡。那么每当晚上醒来时,他就会让你抱起来或摇着他才能入睡。 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的原因,夜里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习惯了,如果他每次醒来你都立刻抱他或给他喂东西的话,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建议宝宝夜里醒来时(应该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应该立刻拍拍他,安抚着想办法让他睡去。一般如果处在迷糊状态的宝宝都会慢慢睡去。被子或者睡觉姿势不舒服也会导致宝宝睡眠不踏实,当发现宝宝睡不着时,要注意检查宝宝的被子和睡姿,相信调整舒适后,宝宝会很快入睡的。 另外有一些宝宝,尤其是9~18个月的宝宝,非常依恋父母和非常熟悉的人,自我保护意识很强,晚上睡眠醒得多,睡得轻,对外界惊醒之外,有时在刚睡着后不久或早晨快真正醒来之前会翻身坐起来,看不到大人就哭,大人一般抱起来哄哄拍拍,不到1分钟放到床上能接着睡。这样的宝宝,要注意这样做:睡前哄,拍宝宝不要时间太长,在宝宝睡着之前离开,让宝宝自己睡着,不要大人抱着睡。但白天一定要有一定长的时间和宝宝亲密地玩,让他/她意识到爸爸妈妈很爱她,会给他充足的关爱。尤其是可以和宝宝玩玩捉迷藏的游戏,让他们意识到即使他看不到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其实也在他的周围。  

宝宝晚上睡不踏实怎么办?


  这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睡眠障碍。  一般不外乎以下几种情况。  ●生理性哭闹 孩子的尿布湿了或者裹得太紧、饥饿、口渴、室内温度不合适、被褥太厚等,都会使小儿感觉不舒服而哭闹。对于这种情况,父母只要及时消除不良 *** ,孩子很快就会安静入睡。此外,有的孩子每到夜间要睡觉时就会哭闹不止,这时父母若能耐心哄其睡觉,孩子很快就会安然入睡。  ●环境不适应 有些孩子对自然环境不适应,黑夜白天颠倒。父母白天上班他睡觉,父母晚上休息他“工作”。若将孩子抱起和他玩,哭闹即止。对于这类孩子,可用些镇静剂把休息睡眠时间调整过来,必要时需请儿童保健医生作些指导。  ●白天运动不足 有的孩子白天运动不足,夜间不肯入睡,哭闹不止。这些孩子白天应增加活动量,孩子累了,晚上就能安静入睡。  ●午睡时间安排不当 有的孩子早晨起不来,到了午后2~3点才睡午觉,或者午睡时间过早,以至晚上提前入睡,半夜睡醒,没有人陪着玩就哭闹。这些孩子早晨可以早些唤醒,午睡时间作适当调整,使孩子晚上有了睡意,就能安安稳稳地睡到天明。  ●疾病影响 某些疾病也会影响孩子夜间的睡眠,对此,要从原发疾病入手,积极防治。  患佝偻病的婴儿夜间常常烦躁不安,家长哄也无用。有的婴儿半夜三更会突然惊醒,哭闹不安,表情异常紧张,这大多是白天过于兴奋或受到 ***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此外,患蛲虫病的孩子,夜晚蛲虫会爬到 *** 口产卵,引起皮肤奇痒,孩子也会烦躁不安,啼哭不停。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你好,有的孩子夜间睡觉时需要父母哄其睡觉,父母应该满足婴儿的这种需要。有的孩子白天运动不足,夜间不肯入睡,哭闹不止。这些孩子白天应增加活动量,孩子累了,晚上就能安静入睡。有的孩子早晨起不来,到了午后2~3点才睡午觉,或者午睡时间过早,以至晚上提前入睡,半夜睡醒,没有人陪着玩就哭闹。这些孩子早晨可以早些唤醒,午睡时间作适当调整,使孩子晚上有了睡意,就能安安稳稳地睡到天明。某些疾病也会影响孩子夜间的睡眠,所以要从原发疾病入手,积极防治。有的婴儿半夜三更会突然惊醒,哭闹不安,表情异常紧张,这大多是白天过于兴奋或受到 ***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此外,患蛲虫病的孩子,夜晚蛲虫会爬到 *** 口产卵,引起皮肤奇痒,孩子也会烦躁不安,啼哭不停。 婴儿入睡前需要抱着、拍、晃、走动或含奶头睡,刚刚入睡放到床上就醒了,需要长时间抱、拍、晃或含奶头,一直到睡熟后才能放下。这样的孩子往往夜间醒来爱哭闹,这是宝宝养成了不良的睡眠习惯,必须要抱、拍、晃或含奶头等成为宝宝入睡的“伴睡条件”。夜间,一个睡眠习惯好的婴儿,在睡眠周期之间醒来时,会自动转入下一个睡眠周期,父母甚至不觉察。养成“伴睡条件”习惯的婴儿,夜间醒来时,要求家长抱、拍、和晃才能再入睡。即使不饿,也要含奶头,吸吮几口后,才能睡着,不然就哭闹不已。   1.每天早晨,在同一时间叫醒宝宝(比如,早晨7时到8时左右)。宝宝睁开眼睛后,家长可做些起床“仪式”,比如用温热的毛巾给他擦擦脸,换套白天活动的衣服。同时,尽量让宝宝能够沐浴到阳光,帮助他认识“早晨”。对怎么都不醒来的大龄宝宝,家长可在他起床前一点点调亮房间的光线。 2.白天尽量安排活泼的游戏,给宝宝增加运动量。如果气温适宜,可带宝宝到户外散步,或在阳台、庭院里晒晒太阳,帮助宝宝认识“白天”。 3.晚上让卧室保持黑暗、安静,并尽量在同一时间安排宝宝入睡。睡前可举行睡觉“仪式”,比如,换睡衣、唱儿歌。有爸妈陪伴,可减少宝宝对睡觉的恐惧。睡前1小时内,尽量让孩子做安静的活动,比如讲故事,玩拼图。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在比较集中的一段兴奋之后,产生睡意。 4.晚饭和辅食不要太晚。洗澡最迟要在睡觉的1个小时之前进行。 注意:不要等宝宝睡得很熟了才放到床上,这样会让宝宝产生过多依赖。家长应在宝宝半梦半醒时,就把他轻轻放床上。有些宝宝被放到床上后,会惊醒然后哭泣,这时,家长要狠心让他哭一会儿。这有利于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  

宝宝晚上睡觉睡不踏实是什么原因


  引起宝宝夜间睡眠不好的原因如下:1、有时婴儿吃得过饱,造成腹部不舒服;或吃得不够,感到饥饿,也会哭闹不睡。如属这种原因,应该不断摸索规律,使婴儿吃得适量,不要过饱或过饥。 2、如果尿布尿湿了没有及时更换,或衣服过紧、被子太厚,使婴儿感到不舒服,他也会通过哭闹不睡表示“ *** ”。因此,应尽量给婴儿穿宽松、柔软的衣服睡觉,被子厚薄要适宜。尿布湿了应及时更换。 3、检查一下婴儿身上是否被蚊虫叮咬或是否有湿疹,因为这会使他皮肤瘙痒难忍,尤其夜间安静时较为明显。婴儿不会表达,只能靠哭闹不睡来引起父母注意。4、给宝宝查一下微量元素,缺钙也可以出现这样的症状。5、腹部着凉出现腹痛也可以出现睡眠不好,妈妈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可以给宝宝穿一个小肚兜。6、宝宝受到惊吓,可以口服点琥珀抱龙丸。 当婴儿哭闹不睡时切忌不找原因,只是通过又抱、又拍、边走边哄勉强使其入睡,经常如此,将会养成不良的睡眠习惯。而且由于这样做并未去除影响婴儿睡眠的根本原因,使婴儿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日久将会影响婴儿的健康。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是怎么了?


  有一些宝宝睡觉黑白颠倒、爱撞头、磨牙、出汗、打呼噜,少数还可能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大多数宝宝晚上无法自己入睡,睡着后也睡不踏实,你可以从很小时就开始规范宝宝的睡眠模式,教给他良好的睡眠习惯。方法有: 1. 在婴儿时期,就要注意宝宝的表现,利用宝宝睡觉和清醒的表现这些信号:如果吃着奶或抱着他时宝宝睡着了,就把他放在一个固定的睡觉地方,像摇篮、婴儿床或婴儿推车里。如果宝宝醒着,就尽量让他保持清醒,跟他玩耍交流。这样从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2. 宝宝稍大点时尽量不要让宝宝白天黑夜睡眠颠倒。白天的小睡就不需要有太多“规矩”了,你甚至可以使用在另一个房间里的摇篮,来区别于宝宝平时睡觉的婴儿床,让他知道白天睡觉与晚上是不一样的,而且会比晚上要短得多。为了帮助宝宝学习晚上应该睡得久一点,区分白天的小睡和夜晚睡眠的不同。 3. 晚上和白天给宝宝喂奶也要采取不同的方法。在白天,喂奶时就是你跟宝宝聊天、唱歌和交流的时候。为了使夜间的喂奶有实效,并减少对睡眠的打扰,宝宝中心医学顾问佩内洛普?利奇医生建议,夜间喂奶应该保持安静,如果你的宝宝半夜开始躁动和哼唧,你要马上过去,在他完全清醒之前,给他喂奶。不要说话,也不要开灯,只是保持安静和睡觉的气氛,宝宝就会明白现在不是玩的时间。 4. 宝宝大一点时,鼓励他自己入睡。在宝宝困了但还没有睡着的时候,就把他放到床上。在宝宝醒着的时候把他放下,但要让他仍然能够感受到被关爱和舒适,他可能会把自己入睡与这种良好的感受联系起来。可以给宝宝一个安抚物,比如,一条毯子、一个绒毛玩具,都很可能成为安抚宝宝入睡的至爱宝贝。更好就是把它放在你身边待会儿,使它沾上“妈妈的气味”。宝宝的嗅觉非常敏感,当他们夜里惊醒时,周围有妈妈的气味,会让他们感到安心,并有助于他重新入睡。 总之,培养宝宝规律的睡眠习惯,可以帮助他睡长觉,在夜里醒来时也能自己重新入睡,让他获得茁壮成长所需的充足睡眠。这样以来,妈妈会更加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