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的作用是什么(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女人)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为传统中药,有滋阴补血、安胎的功用;可治血虚、虚劳咳嗽、吐血、便血、妇女月经不调等,对虚劳贫血、肺瘘咯血、胎产崩漏等症有良好疗效以驴皮所制更佳。距今已有两千年的生产历史。最早载于《神农本草经》。阿胶最初用牛皮熬制,到唐代,人们发现用驴皮熬制阿胶,药物功效更佳,便改用驴皮,并沿用至今。1990年版、1995年版、200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均规定以驴皮熬制的胶为阿胶正品。  

阿胶的作用?


  
1L好多废话  直接给你功效  1.对造血系统的作用 阿胶有明显的补血作用,疗效优于铁剂。   2.抗休克作用 麻醉猫反复从股动脉放血造成严重出血性休克,静注5%~6%阿胶溶液约8ml/kg,能使极低水平之血压恢复至正常水平,且作用较为持久。另用麻醉猫静注组胺,使血压下降,此时反复注射等渗氯化钠溶液4次,每次l0ml,血压无明显升高。随即改用5%阿胶溶液20ml静注,血压逐渐恢复至正常。   3.对钙代谢的影响 能改善动物体内钙平衡。   4.其他 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转化作用。  至于你说的后面两个问题  吃“阿胶”是不分女或男,老与少的,凡是要补血的都可以吃。如果安说明书上服用,几乎是无效的,必须要加上药引。把“阿胶”、适量的新鲜鸡肉和水酒一起煎煮,鸡肉熟了,就可以连“阿胶”,鸡肉和汤一起吃。就这么简单。   发胖是不会的 阿胶里面脂肪含量并不高 于同重量的淀粉一样  

阿胶的功效


  阿胶滋阴补血力较好,黄明胶兼能消肿,而新阿胶的补血功效优于阿胶. 阿胶味甘、性平,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肺,常用于血虚证、吐衄崩漏等出血证、阴虚证、虚劳喘咳、阴虚燥咳。此外用于治虚性便秘,血痢阴血被伤及阴虚小便不利等症 。可以长期口服。  

阿胶的好处和坏处


  病情分析:  您好,阿胶是中医常用的补血养血药,服用它对于补血是有好处的,但是它是动物皮做成的胶,难免滋腻碍胃,可能引起食欲下降,便秘等.  指导意见:  一般来说,对于气血不足的人服用比较好,服用多于饭前.祝您身体健康!  

阿胶的作用是什么?


  1.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等。为补血之佳品。常与熟地黄、当归、黄芪等补益气血药同用。   2. 用于多种出血证。止血作用良好。对出血而兼见阴虚、血虚证者,尤为适宜。治血热吐衄,配伍蒲黄、生地黄,如《千金翼方》,治吐衄咳唾失血既多,虚倦神怯,配伍人参、白及等,如《痰火点雪》;治肺破嗽血,配伍人参、天冬、北五味子、白及等,如《直指方》阿胶散;治便血如下豆汁,配伍当归、赤芍等,如阿胶芍药汤;治先便后血,配伍白芍、黄连等,如《医林集要》阿胶丸;治冲任不固,崩漏及妊娠下血,配伍生地黄、艾叶等,如胶艾汤。   3. 用于阴虚证及燥证。能滋阴润燥。治温燥伤肺,干咳无痰,配伍麦冬、杏仁等,如清燥救肺汤,治热病伤阴,虚烦不眠,配白芍、鸡子黄等,如黄连阿胶汤;治热病伤阴,液涸风动,手足瘈疭,配龟板、牡蛎、白芍、生地黄等,如大定风珠。   【用法用量】入汤剂,5~15g,烊化光服;止血常用阿胶珠,可以同煎。   【使用注意】本品性滋腻,有碍消化,胃弱便溏者慎用。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的功效: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血虚证,虚劳咯血,吐血,尿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澡咳,虚风内动之痉厥抽搐。阿胶对女性尤为重要,被誉为妇科中的上等良药,不但可以养血补血、美容养颜,还具有调经安胎、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等功效。  阿胶可以防老年病延缓衰老等等。阿胶有养血、补血、益气的作用,对低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骨质疏松、老年痴呆等等是非常好的预防补品。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民间越来越多的人用阿胶强身健体,美容养颜。  1.治疗血液病  治疗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白细胞减少等症效果明显,治疗贫血含有阿胶的中成药有:阿胶补血口服液、山东阿胶膏、复方阿胶浆、当归养血丸等。  2.保胎安胎  阿胶还用于妊娠期胎动不安,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  3.月经病  阿胶以滋阴补血为主,兼祛瘀血,并有一定的止血效果。对于月经病,血虚者可用阿胶补益,血多者用来固摄,血少者用来行血。  4.出血病  经配伍,阿胶可用于多种出血症的治疗,如吐血、便血、血尿、月经过多、崩漏及产后下血等。  5.防治老年病,延缓衰老  阿胶的养血、补血、益气的作用,用来调治多种老年性疾病,如更年期综合征、失眠、病态窦房结综合征、低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骨质疏松、老年痴呆等。  6.防癌抗癌  表现在提高肿瘤患者淋巴细胞转化率,抑制肿瘤生长,改减其他抗癌药物和化疗的毒性,使之有可能顺利完成治疗过程。常用阿胶配以其他药物治疗白血病、鼻咽癌、食道癌、肺癌、乳腺癌等。  

阿胶的用途


  

阿胶的用途?

  

1、阿胶的功效:治疗虚症,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还能调经保胎,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有助于防治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

  

阿胶是用毛驴的皮肤熬制而成,所以很安全,被卫生部列为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名单,几乎没有副作用。久服轻身益气。  

2、进补时还是应注意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之一,防火毒。有些人在服用阿胶之后,会出现上火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现许多热疮,或眼睛干涩、发红、眼眵增多,甚至出现喉咙干痛及大便秘结或大便带血等症状。

  

产生上述症状的原因是服用了新鲜的阿胶所致。

  

现存 *** 工艺的局限性,新制成的阿胶总带有一些火毒,因而刚制成的阿胶即新阿胶不宜服用,须将其置于阴干处放置一段时间后,直至火毒自行消尽后,方可服用。  

第二,防消化不良。阿胶性滋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服用时要注意用量。

  

脾胃为后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药物人体也无法消受。因此,服用阿胶,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更好配以调理脾胃的药,这样能促进阿胶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  

另外,如果能配合补气药效果更好。祖国医学认为,血虚的同时常伴有气虚的症候,主要表现为面色淡白无华、气短、少气懒言、疲倦乏力,容易出汗等。

  

中医认为,气和血能相互滋生,即气能生血,血能养气,因此,补血的同时补气,才能事半功倍,可与黄芪、党参等补气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