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电子驻车系统故障)

  

汽车电子手刹怎么用图解,电子手刹正确使用步骤


  1、停车:踩刹车,挂P档,电子手刹抠一下,可以听到刹车收紧的声音,行车电脑会显示已启动电子驻车。    2、起步:踩刹车挂D档,电子手刹按一下,松开刹车就可以起步了。而有的车要简易得多,车停住了电子驻车自动启动,起步时直接踩油门电子驻车自动解除。    但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拉起电子手刹是不生效的,只有当车速接近停止时(一般是10KM/h),电子手刹的功能才会效应。  扩展资料:  一、遇下面情况,电子手刹直接用。  在行车过程中发生极端情况,发动机熄火没有真空助力刹车、刹车踏板故障、新手没有刹车意识、驾驶员睡着了等情况。  车内其他人员通过拉起电子手刹按键,车辆会紧急制动。紧急制动时ABS控制单元以略小于全力刹车的力道对全部四个车轮进行液压制动,而当车辆接近静止状态时,直接用电子驻车电机来减速驻车。  这个过程中,制动系统拥有更高优先权,即使此时驾驶员踩油门,刹车优先系e79fa5e98193e4b893e5b19e31333431346339统会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优先协助将车辆刹停。  以上功能在高附着力路面下才能实现,在附着力较低的砂石、冰雪路面出现意外情况首先是要将车速降下来,然后再采取制动措施。  二、电子手刹更大优点。  是不受传统液压制动系统好坏影响,在ABS系统配合下直接将车安全制动,可以说是备用的刹车系统。  另外,在驾驶员出现意外不能操纵汽车时,车内乘客也能通过拉起电子手刹按键将车安全停止。  所以,在正常行驶时电子手刹按键不要触碰,一旦触碰车辆迅速减速,车内乘员会极不舒服,并且有可能发生后车追尾情况。  另外,配备电子手刹的车辆更换刹车片时一定要去专业修理厂更换,有些车型后刹车分泵电机需要在专用电脑上操作,释放电机后才能将分泵活塞复位。  三、电子手刹与机械手刹的工作原理。  其实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跟机械手刹是一样的,也是通过刹车盘跟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实现制动,只不过电子手刹是靠行车电脑来进行控制的,而机械手刹是用传统的拉杆、钢丝、弹簧这些机械来控制,可以理解为把手柄换成了个按钮。  参考资料:凤凰网-电子手刹怎么使用?新手司机需要先了解清楚.  参考资料:人民网-紧急时直接用 电子手刹不为人知的作用  

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要同时打开吗


  这是两套系统,互不影响,可以同时存在的。电子手刹等于普通手刹,是用来熄火后驻车使用的。自动驻车根本作用是为了防止坡道溜车的。  一、自动驻车?  自动驻车是指一种自动刹车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比如在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相当于不用拉手刹了,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而简化操作,自动挡车型也不用频繁的D到N、D到P来回切换了。  二、工作原理  1.绝对有必要将电子手刹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分开来,因为自动驻车功能的实现往往并不是使用电子手刹来完成的,虽然它们看起来和我们的以往的想法和操作很接近。  2.我们在上下坡或者红绿灯前停车时,会使用手刹来驻车,而此时如果使用电子手刹在这个状态下会显得有点窘迫。电子手刹响应速度比较慢。我们用手来拉放手刹的时间大概不超过0.3秒,而且人控比电控更灵活一些,而启动电子手刹需要有一个踩刹车的前提动作,和按键的响应时间(避免误操作),而且电机运行的时间也偏长,约0.5秒。即便是踩油门时,电子手刹自动解除,这个动作也未免有些突兀,所以AUTO HOLD的功能是另外一种工况。  三、电子手刹  1.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2.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lectrical Park Brake,EPB)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3.电子手刹从基本的驻车功能延伸到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技术的运用,使得驾驶者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启动自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  四、工作原理  1.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2.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3.从电子手刹从基本的驻车功能延伸到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技术的运用,使得驾驶者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以及启动自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简单的说就e69da5e6ba907a686964616f31333365643662是车辆不会溜后。  

汽车上的电子驻车如何使用?


  基本功能;通过按钮实现传统手刹的静态驻车和静态释放功能。  熄火模式;当汽车拔钥匙熄火时,自动启用驻车制动,发动机不打火驻车不能解除。  紧急释放功能;当电子驻车没电需要解除驻车时,可用专门的释放工具释放驻车。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EPB(Electrical Parking Brake)是指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 停车 制动的技术。  【工作原理】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 制动的技术。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拉索拉紧后轮刹车蹄进行制动。另一种则是使用电子机械卡钳,是通过电机卡紧刹车片产生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  【优点】  就算平时在市区行驶的塞塞停停,只要你启用AUTO HOLD功能,便会启动相应的自动驻车功能。聪明的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可使车辆在等红灯或上下坡停车时自动启动四轮制动,即使在D挡或是N挡,你也无需一直脚踩刹车或使用手刹,车子始终处于静止状态。当需要解除静止状态,也只需轻点油门即可解除制动。  

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如何使用


  自动驻车系统是一种自动替你拉手刹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比如在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就相当于不用拉手刹了,这个功能特别适应于上下坡以及频繁起步停车的时候。  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必看 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到底怎么用


  所谓自动驻车,就是自动帮你把车刹住。也就是说,当你把车辆刹停。自动驻车功能就会帮你把手刹拉上,自动模拟司机扣手刹按钮的动作。并在行车电脑显示屏上显示,自动驻车功能已启动的文字或图标提示。这时候踩在刹车踏板上的脚就可以抬起来了。起步的时候,车辆只要有向前的趋势,手刹自动解除。不像手刹拉杆儿的汽车必须要人为释放。有些车辆自动驻车功能是有开关的。如果不开启,它还是一辆普通的电子手刹车。所以说要启动它必须按动自动驻车按钮。不过也有些高级车辆是默认自动驻车功能始终启动的。但可以在行车电脑中关闭它。  

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到底怎么用


  电子手刹和过去手柄的手刹一模一样,开车时要放掉,停车时拉上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时行驶过程中用的,点亮后只要踩停刹车,屏幕上会亮一个字母,此时车已刹住,可以放开脚,等起步时直接踩油门就自动解除自动驻车了。到达目的地停好车,还是要点亮电子手刹。自己去试驾一把就知道了,都是很有用的东西。  手刹分为两种    1、机械手刹  机械手刹的原理其实是抱死两个后轮,顺便普及一下,什么是ABS?就是防止轮胎抱死,模拟点刹车的效果,只不过ABS点刹的频率非常快。    2.电子手刹  电子手刹就不同了,在高速时,如果误碰了电子手刹有啥后果?如果你只是轻抠了电子手刹一下,系统会认为你是误碰,默默原谅你,所以不会有什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