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炖多久

大家好,我是美食小达人,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山药炖土豆的做法,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具有益气健脾、补肾润肺、滋阴润燥的功效,是非常好的一道滋补养生食材。山药炖土豆口感绵软,口感非常好,营养价值也很高。这道菜用到了山药和土豆两种食材搭配。土豆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常被用来煲汤或者煲粥。而薯类在经过煮熟后吸收了水之后会形成一种淀粉状的物质让口感变得更加绵糯。

1.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土豆去皮切片

2.热锅热油,放入山药翻炒,直到山药表面的表皮开始变白。3.放入土豆翻炒,然后倒入适量的水,水要没过食材才行;然后开大火将水煮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焖煮;直到山药完全烂软然后捞出,放入凉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时间太长容易出现氧化变色和糊底)。

2.锅中加入清水烧开,放入山药和土豆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2.加入生抽、老抽、盐和白糖调味,再把淀粉水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后收汁即可出锅装盘。下面来看看山药炖土豆的做法。做这道菜,如果是直接炒,一定要先把水煮开再放入土豆块和山药焯水。这样才能让山药更好的熟烂,而土豆中的淀粉也不会溶解在水里。同时再把焯过水的食材放入锅中一起翻炒调味即可出锅装盘。

3.加入食盐和鸡精调味,盖上锅盖子焖10分钟

这样就完成了这道美味的山药炖土豆。山药和土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口感绵软、味道鲜美。所以大家在做这道菜的时候要注意把握好时间,不要让它过长或者过短。我现在做这道山药炖土豆是用来当早餐,在早上吃的时候加入山药能够提高睡眠质量,使人精神焕发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需要注意的是这道菜需要用到山药才能起到养胃、润肺、止咳等功效,所以大家不要忘记山药的养生作用。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道菜比较简单制作方法就是把山药和土豆放在锅里一起煮,想要口感更好就直接放入锅里与食材一起煮,喜欢吃辣就加入少许辣椒粉更好不过了!

4.打开盖子,汤汁变浓稠之后便可以出锅了。

这道菜的做法非常简单,一看就会,营养价值很高,并且吃起来也不容易上火。喜欢的朋友们赶紧学起来吧。做法:这道菜所需要的食材有:土豆2个、山药1根、姜1块、葱1根、盐适量、鸡精适量。首先,我们要把需要用到土豆的地方都擦干净,然后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待用。山药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能够起到益气健脾、补肾润肺、滋阴润燥的功效,多吃还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洁白皙,可以说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大家在挑选山药的时候可以注意看一下它的外皮有没有出现龟裂或者是其他问题这样子就能够判断出来了,如果有的话千万不要买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