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粉丝的做法

大家好,我是吃货妈妈。爱吃爱玩的小妞儿,美食就是我的强心剂,能让你充满能量,和我一起学做好吃的。今天给大家分享美食香菇粉丝。准备食材:粉条50克、香菇30克、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白糖10粒;

1、粉条用温水泡软;

香菇用清水泡发;锅中烧开水,将泡好的粉条放入锅中煮两分钟;关火后浸泡在温水中8分钟。

2、锅中烧开水,加入粉丝煮开,捞出过凉水;

再把粉丝放入热水中,再加入2克盐,煮2分钟,把粉丝捞出过凉水。用温水泡发8-10分钟。泡发好的粉丝切成细条;香菇洗净切成薄片。

3、取一个小碗加入生抽、蚝油、白糖、生抽中各1汤匙搅拌均匀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开后把粉丝放入水中煮5分钟,然后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备用;5、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油温烧至5成热时放入干辣椒、花椒炒香至辣椒断生捞出;6、把焯过水的粉丝倒入锅中翻炒至断生装盘备用;7、另起锅倒入适量油烧热倒入蒜末爆香后放入白糖、生抽、蚝油和蒸鱼豉油,快速翻炒均匀使汤汁收干;8、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倒入葱花爆出香味后迅速将粉丝翻炒至断生即可出锅装盘。

4、锅中放油小火炒香,将蒜末爆香,然后加入香菇翻炒一会。

加入生抽和蚝油继续翻炒,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煮开,开小火将粉丝入味。出锅后将汤汁均匀淋在干爽的香菇上。最后把葱花放进去即可。小贴士:因为香菇很吸油,所以一定要多炒一会,让香菇入味。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用粉丝代替,这样也很方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