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银多少钱一克2022年价格

我们知道,白银在我国的法定货币中一直是非常稀少的一种,所以它的价格也是比较高。
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白银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主流的金属,所以有很多人就会问,纯银多少钱一克?到底什么样的规格才是合适?
其实在不同价格之下白银也有着不同类型的规格。
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纯银有哪些规格。

1、重量

一般来说,纯银的重量一般都是在10克左右,而不同厚度也会有所不同。
例如,5 g就是1盎司的重量,1 g就是250克的重量等。
而5 g的银子大约相当于10克白银,1 g的银子大约等于20克左右!
但由于银价相对较高,所以重量也会有所差异。

2、成色

白银的成色标准为:
(1)纯银:成色92.5%以上;
(3)生银锭:纯度不低于99%,重量约为50克以上的叫生银锭。
(5)红铜银:成色95%,重量在150克左右的称为红铜银珠,成色在99%以上的称为红铜珠银。

3、制作方法

因为白银有较强的延展性,所以一般都是通过熔炼的方法将其制作成饰品,再进行销售的。
现在世界上最常见的白银熔炼方法是一次提纯后进行二次精炼,时都会加入一定比例的铜元素。
这种方法在二次精炼时,会将银中所含的杂质进一步提纯,之后再经多次精炼后才能得到纯度较高的银锭,最后才能出售。
所以在购买金银首饰时也可以将其称重进行换算。

4、历史沿革

(1)历史沿革:在公元9世纪到14世纪之间,由于欧洲白银大量流入中国,使得黄金价格下降,从而引起了欧洲经济的繁荣。
(2)古代货币:公元前5世纪开始用青铜铸造货币;
公元1世纪时开始用白银铸造钱币;
从公元11至13世纪,银币又进一步发展。
(3)现代货币:近代以前银质的硬币多为金属货币,以黄金和白银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