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速度是每十年1毫米,你同意吗?

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近几十年来,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速度为每年,在海平面上升的同时,海洋中的海洋生物也遭到了严重损失,世界各地发生了多起海洋生物死亡事件。因此要想应对气候变化,除了需要各国**层面高度重视并采取行动之外,更需要全球各国民众共同努力。我们一起来看看发生在美国旧金山附近海域的一起案件。

1、案例背景

2019年6月26日,旧金山市附近海域发现大量死鱼,由于海平面的不断上升,造成渔场的生态系统出现了异常现象。事发时渔场内还有数千条鱼类生存,其中一些鱼类出现了严重死亡,这使得当地渔业部门采取措施将死去猎物打捞上岸。根据渔业局和当地渔民联合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海底已经被打上了红色的“Millennium”(杀戮者)的标记。尽管专家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捕食和生物灭绝事件,但渔业局仍然警告说这将会是当地渔业造成极大损失的“重大损失”。尽管渔业局已经发出警告,但由于受到持续不断上涨的海平面影响,这些死鱼没有得到及时打捞上岸也给当地渔业造成了严重损失(据报道称至少有500条死鱼从海面掉落)。

2、事件的前因后果

据了解,这是一起大型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一起死于太平洋沿岸海域的事件。根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区环境保护部门(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在这次事件中总共有60余种鱼类死于太平洋沿岸海域,其中包括了常见的鳕鱼(Casperbella)、鲨鱼(Boreaut)、螃蟹(Total)、鱿鱼(Casperbella)等各类大型鱼类。而此次事件正是由于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造成了太平洋沿岸海底温度上升和海水流动变慢引发了海底缺氧而导致海水富营养化。

3、该案件引发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各国纷纷对该事件做出反应,积极开展应对措施。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今年1月份对附近海域的鱼类进行了调查,发现有一种名叫罗非鱼的鱼类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死亡,该罗非鱼在死亡前曾出现吞食鲸鱼、鹦鹉和鲨鱼在内的多种海洋生物行为。2019年8月5日,澳大利亚开始对辖区内所有船只进行一次大范围检查。在2018年11月26日,新西兰首次公布了海洋鱼类“死亡档案”,该档案详细记录了该罗非鱼类在此次事件中损失最严重的物种莫过于鲑科和鳗科动物。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渔场之一,其对生态环境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这一点也被各国所关注。自2019年6月以来至今,美国加州发生了多起海洋鱼类事件。

4、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危机,各国应该采取哪些行动?

虽然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中国还不具备成为气候变化领域全球领导者相匹配的能力,所以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对于国家来说,要进一步加强气候政策力度,不断提高能源消耗效率,加大减排力度,并且利用多种手段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对于企业来说,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低碳意识,减少能源消耗和排放。对于民众来说,要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活动中来。

5、世界各国应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

对于海平面上升的危机,各国**都在积极应对,例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美国将继续大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进绿色发展,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已经表示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发展清洁能源相结合,同时法国将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威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表示:加拿大计划通过“绿色金融”等方式逐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努力实现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40%到45%的目标。